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湖北女子开车冲进汉江 三拨路人接力生死营救
湖北女子开车冲进汉江 三拨路人接力生死营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23 点击:

大年初五,一辆私家车意外冲入汉江汉川段,车内的一名女性司机不停挣扎。危急时刻,正好过路的几位市民火速跳入江中展开了接力营救,最终将女司机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女司机驾车冲入汉江

2月20日,大年初五,汉川市涵闸河小学对面废弃的渡口,一女司机驾车冲入汉江。

说起当日的经历,31岁的曹女士仍然心有余悸。

20日下午,她独自一人驾驶小轿车往涵闸河小学附近婶娘家走。13时30分许,她准备下堤时,可能是因为走神,车子拐上了临江一侧的下坡路。

发现坡下便是汉江,曹女士慌了神,手忙脚乱踩刹车,结果一脚踩在了油门上,车子加速冲入了汉江中。

曹女士在车内本能地按下了开窗键,把头从车窗中探出,开始呼救。小轿车顺着江水往下游漂去,很快就处于半沉的状态,离岸也有了十几米的距离。

三拨人半小时接力救援

就在曹女士绝望的时候,两名男子跳入了冰冷的江水中。

这两名男子,是赵小虎和赵紫辉父子。当日,赵小虎夫妇和两个儿子驾车路过,发现江中漂着一辆轿车。赵小虎连忙停车,和大儿子赵紫辉跳入江中,两人一起尽全力想将车往岸上推。

赵师傅在江中推车

江水湍急,漩涡不断,为安全起见,赵师傅火速解去了绑在驾驶员身上的安全带,因为车身失去平衡,十分钟后,车辆沉入取水船区域,就在赵师傅快没力气的时候,一名带着救生圈的男子突然游到了他的面前!

这名男子是张远刚。在将赵家父子拉上岸后,他又跳入江水中。此时,曹女士自己从车窗中爬出,顺着江水往下又漂了十几米。

张远刚跟在曹女士身后游了半天,始终未能追上。无奈之下,他上了岸,解下旁边一艘抽水船上的救生圈,向曹女士抛去。

这时,又有一名男子往下游跑去,边跑边脱衣服,在曹女士下游一百米远处,男子跳入了江中。

这名男子叫王德华,他在江心处顺利地截到了曹女士,并将张远刚抛下的救生圈放到曹女士身上,随即将她往岸边推。在赶到的民警和消防员的协助下,曹女士被救上了岸。

此时,距离曹女士落水已经过去半个小时。

“千万别放弃”

早已等候在岸边的救护车将曹女士送往医院。经过输液治疗后,当晚曹女士就回了家。

记者在事发地见到了下水救人的赵小虎、张远刚和王德华。赵小虎的手,在上岸时被缆绳上的铁丝割伤,还包扎着绷带。“当时什么都没想,看到有人落水就决定下去救人。”三人都是同样的想法。

赵小虎

令人感动的是,在营救过程中,曹女士先后对赵小虎和王德华说过同样的话:“我坚持不住了,你放弃我吧,别把你也搭上了。”两人用同样的语言安慰了她:“千万别放弃,怎么样都要把你救起来。

目前,汉川警方正准备为赵小虎等4人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曹女士为何会一时糊涂?!

汉川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分析

她驾龄短、方向感差

驾驶经验不足加上认错路

而随后又因心慌

错把油门当刹车

到底应该如何预防这种错误?!

分不清油门和刹车?你可以这样做

踩油门或刹车时要以脚跟为支点

踩油门或者刹车时,以脚跟为轴放在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之间,加油的时候用脚尖加,刹车的时候以脚跟为轴转过来刹车,有支点,速度快。切记不能把脚直着放在油门踏板上,因为这样会延误刹车时机。

不踩油门时要把脚放在刹车上

驾驶人的右脚只要不处于踩油门的状态,就需要一直放在刹车的上方。一旦有情况发生,可以第一时间踩下刹车,这样驾驶人就能够有效地避免把油门当成刹车。

不穿厚底、高跟鞋开车

一些女性驾驶人喜欢穿厚底鞋和高跟鞋驾驶车辆,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鞋跟会把脚的支点抬高,无形中增大了踩制动踏板的力度和角度,驾驶人需要踮着脚尖去狠踩踏板,才能达到正常踩踏的制动效果。因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可能带来很大危险。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