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重庆熊孩子作死 往电梯按钮上撒尿被困
重庆熊孩子作死 往电梯按钮上撒尿被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25 点击:

2月23日晚上八点左右,某小区的电梯内,一名十来岁的男孩,独自乘坐电梯。可电梯关门之后,小家伙却在轿厢里使起坏来。

视频中,男孩尿完之后,准备出电梯,这时,电梯突然出现了故障,按键灯不停闪烁,电梯门无法打开,男孩被困在电梯内,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才被安全救出。经初步判断,电梯之所以出现故障,是因为男孩往电梯按键撒尿,导致背后的线路板短路所致。

这则视频,2月24日下午开始在网上传播,短短几个小时,浏览量和转发量都超过了万次。不少网友评论,男孩的行为实在不雅;男孩的家长应该加强对孩子的教育,承担电梯维修费等等。

那么,为什么电梯内的按键位置,不能接触液体呢?专家介绍,电梯作为垂直升降的交通工具,无论是设计,还是生产,都对安全有很高的要求,但是电梯,顾名思义,是电力驱动,最害怕的就是遇水,造成短路。电梯按键背后是轿厢控制板,一旦液体渗入轿厢控制板,就可能引起短路,导致按键灯异常闪烁,电梯不能正常执行关开门指令。

如果轿厢控制板的绝缘损坏程度更大,还可能导致轿顶的门机控制板和中心机房的主板损坏,那么造成的损失将达十几万甚至数十万元。

张主任介绍,乘客一旦遇到轿厢控制板短路后,不要惊慌,电梯不会下坠,而会切断电源,悬停在电梯井中。这时,要按下电梯内的报警器,等待工作人员来营救。这种熊孩子在电梯内撒尿的新闻,其他媒体也曾报道过:

就在去年8月份,浙江义乌一商场内,一名六岁男孩往电梯控制面板位置撒尿,导致电梯停止运行,最后孩子爬出电梯,摔下电梯井,导致颅脑损伤,多处骨折。

对此,张主任也提醒市民朋友,小区内的电梯是业主共有的财产,安全乘梯,爱护电梯,其实也是爱护自己的家园。

第一,家长对小孩,加强文明乘梯的教育;第二,学校对小孩行为加强教育;第三,从公益宣传角度,进行广泛地宣传,使安全乘梯的行为和方法能够深入民心。总体来说提高整个乘客乘坐的安全和文明意识。

这件事,对于其他的孩子和家长来说,不光是一种谈资,更是一种提醒。电梯作为一种特殊的公交工具,说得直白一点,就跟咱们的公交车、地铁的性质类似。视频中那个男孩,估计在做出不雅行为前,压根没有想到后果会如此严重,相信他已经吸取了教训。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