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救治病患 刻不容缓!病患哈尔滨冰城求医 警方献策帮忙!
救治病患 刻不容缓!病患哈尔滨冰城求医 警方献策帮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01 点击:

2月27日,一名来自内蒙古的病人,在家属的护送下,驱车八个多小时赶往哈尔滨求医治疗,没成想患者在途中病情突然恶化,好在入城口民警及时给出合理建议,并开车引导,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最终使病人转危为安。

全文共1285字,阅读大约需要3分

一辆内蒙古牌照的面包车

向公安检查站执勤民警寻求帮助

2月27日晚上9点多,一辆内蒙古牌照的商务面包车,从京哈高速瓦盆窑入城口进入哈尔滨,刚一过收费站,车上的人就向公安检查站执勤的民警寻求帮助。

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瓦盆窑公安检查站副中队长张俊说:“说是车上有一名病人,要到医大一进行救治,希望得到我们救助,让我们开车进行引导能时间更快。”

车上的病人,是一名63岁的男子,2月23日发病,在内蒙古当地治疗了三天后,家属决定来哈医大一院治疗。

家属心情急切

途中患者出现卡痰情况

瓦盆窑公安检查站的副中队长张俊,考虑到时间紧迫,决定安排民警刘全胜开警车在前面引导,让辅警徐浩林乘坐患者所在车辆辅助引导。

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瓦盆窑公安检查站辅警徐浩林说:“因为他情况特别紧急,我们在车上时候就听着家属,不停呼唤病人的名字,不停地喊,当时这种心情特别特别急切。”

民警介绍,病人由于丧失吞咽功能,在赶往哈医大一院的途中,气管内卡痰情况越发严重。

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瓦盆窑公安检查站民警刘全胜说:“辅警徐浩林就与我们前面的引导车,进行沟通和联系,我们决定应该是救人要紧,应该是先把卡痰这个比较紧急的情况解决掉,所以我们建议先行驶到,距离我们瓦盆窑公安检查站,路途比较近的医大二院进行救治。”

患者被送到了哈医大二院

现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患者呼吸越来越困难,为了防止病人出现窒息,家属同意了民警的建议。当晚9点40分,病人赶到哈医大二院。

到达急诊后,医生为病人做了紧急处理,晚上9点54分,病人被转到重症监护室。2月28日上午,患者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患者女婿赵延军说:“我们抱着治病救人的想法过来了,可以说下来以后接触到第一个哈尔滨人,就是我们的两位公安干警。有句老话叫警民一家亲嘛,我觉得瓦盆窑的干警,通过他们实际行动,很好地诠释了这么一句话。”

患者家属说,哈尔滨的医疗水平让他们放心,所以跨省来到冰城求医;来到这里后,民警的合理建议和积极引导让他们暖心。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