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预付卡消费难维权?湖北今年打出“组合拳”!
预付卡消费难维权?湖北今年打出“组合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11 点击:

做生意,有个看不见的金字招牌,上面四个大字:诚实守信。可有些经营者却是螃蟹拉车,不走正道。最近,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召开“3·15”消费维权新闻通报会,我们去看看,消费领域存在的四大维权“拦路虎”。

前段时间,武汉市民张先生给自己的车更换了前挡风玻璃,但是换玻璃的过程,让他很纠结。因为4S店是一个价、一般维修点是一个价、然后玻璃代理又是一个价。为了换块玻璃,张先生又是上网搜索价格,又是实体店比价,才终于在玻璃代理商处,以比4S店便宜40%的价格将前挡风玻璃换掉了。

张先生说,汽车维修猫腻不少,如果不睁大眼睛,也只能自认倒霉。消费领域存在巨大盲点的除了汽车维修方面,还有家装、老年人消费、预付卡消费等。在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召开的“3·15”消费维权新闻通报会上,省消费者委员表示,去年,全省消委组织受理家用汽车及零部件投诉3375件,合同争议、产品质量、售后服务成为投诉的重灾区。受理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4138件。其中,预付卡消费投诉高居第一位;受理老年消费投诉1843余件;受理房屋建材及装修类投诉1539件。如何维权,成了最让消费者头疼的事。

省消费者委员会表示,对于预付卡消费维权,今年5月1日将实施《湖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针对预付卡问题打出“组合拳”当经营者出现降低服务标准、停业、歇业、变更经营场所等情形的,消费者可要求退款;消费者因居住地变化、身体健康等客观原因需要转卡的,经营者应当允许。同时加大保健品等老年消费重灾区查处管制力度,全社会共同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老年消费环境。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