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仨“熊孩子”无证驾驶无牌改装摩托车,拒不检查还闯卡!事发河北张家口
仨“熊孩子”无证驾驶无牌改装摩托车,拒不检查还闯卡!事发河北张家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0 点击:

过来的家长都知道,十五六岁的孩子最让人头疼,不让干什么,就偏要干什么。这时候孩子就会犯一些自己不知情的错误。

这不,最近就有熊孩子出了这么一档子事。

近日张家口下花园交警正在路面例行检查,忽然一辆改装过的摩托车呼啸而来,车上载有三个人。

交警见状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可这辆摩托车不仅没有减速反而加速闯卡逃跑,逃入路边一小区内,最后被交警拦截。

询问之后交警才知道,驾驶员刘某及乘车的两名人员均为未成年人,刘某涉嫌无证驾驶无牌、非法改装摩托车并超员,鉴于这种特殊情况,交警在第一时间通知了孩子家长和其所在学校的老师,对三个孩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摩托车进行了扣留。

看这三个半大小子多不让人省心呀!依照法律规定,未成年人是不能考取驾照的,更不用说是驾驶车辆了。

刘某并未系统学习交通法规和摩托车驾驶知识,并且驾驶非法改装的摩托车超员上路行驶,存在很大的交通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青春期的孩子心智发育不健全、不成熟,自我意识强但是自控能力比较弱,社会责任感也比较差、爱模仿,而且容易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这时监护人的责任就显得尤为重要。

此时做家长的就要多管理,多教导,不管工作多忙,都要腾出时间来关爱孩子,培养孩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未成年“三观”思想体系还没有完全成熟时,经常跟孩子进行沟通是十分必要的。

另外,成年人的无证驾驶和飙车、违规等行为,也会对孩子产生负面影响,所以成年人更要遵纪守法,给孩子一个示范的榜样作用。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社会各方都有责任也有义务,让未成年人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而交警当然也义不容辞。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