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南宁一居民楼突发大火 客厅、阳台家具尽毁!疑因烧香引起
南宁一居民楼突发大火 客厅、阳台家具尽毁!疑因烧香引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07 点击:

昨天(4月6日)上午,位于东州路保利山水怡城小区的一间居民房突发大火,疑似烧香祭祀引起,事情真的如此吗?《新闻夜班》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在画面中,可以看到阳台上浓烟滚滚,火势非常迅猛,发现着火后,小区物业迅速启动火警预案。

着火的住户位于11楼,由于业主不在家中,物业人员只能到12楼进行浇水灭火。

保利山水怡城服务中心秩序部班长邓绍琼

我们马上启用应急预案,工程部马上停电、断燃气,技术部还有客服人员马上赶到现场,接消防水进行灭火,火势得到控制,但是家里面的沙发还在烧火。

9点40分,消防人员赶到现场,使用专业工具对房门破拆,进入房间进行灭火。

消防人员灭火现场

经过消防官兵十多分钟的扑救,大火被扑灭。房屋业主在得到通知后也赶回了家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位置位于客厅和阳台部分,面积大约有两平方米,沙发、木床等物品已经被烧毁,屋子被黑色灰尘覆盖,阳台上堆放的杂物也被烧得面目全非。

经过一番喷水扑救,屋中满是水迹,物业人员正帮忙打扫卫生。那这火到底是什么烧起来的呢?

业主

是烧香准备去拜山,那根香没有灭,就是风吹了那根香倒下来,可能到那个窗帘去,就着火了。

记者了解到,由于施救及时,火灾被没有蔓延,也无人员伤亡。在这也提醒大家,清明期间,大家都有祭拜的习惯,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

清明节期间,

大家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

1

祭扫点烛、燃香、烧纸、燃放鞭炮,请清理周围可燃物,并进行现场守护,防止灰烬复燃或飞火引发火灾。

2

祭扫点烛、燃香、烧纸、燃放鞭炮,请注意远离居民住宅、公共建筑、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易燃易爆场所、山林、草原,防止引发火灾。

3

        

扫墓祭祖,请勿在大风天点烛、燃香、烧纸和燃放爆竹;发现火灾,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4

        

祭扫活动中,严禁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家长要教育孩子不玩火,不让孩子点烛、燃香、烧纸、燃放鞭炮。

5

        

林区、墓区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值班、防火巡查制度,配齐配足消防器材,及时发现、处置火情。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