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浓烟滚滚!合肥3辆汽车当街烧成空壳!
浓烟滚滚!合肥3辆汽车当街烧成空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16 点击:

4月15日11时28分,位于金冠御园华府西门口有三辆车发生火灾,合肥消防支队双凤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们到场后看到着火处浓烟滚滚,并且三辆车处于猛烈燃烧的状态,分别是两辆面包车和一辆小轿车,三辆车的司机都不在现场,没有人员被困。经周边群众介绍得知,两辆面包车里有大量的柴油,并且伴随有轮胎被烧爆的声音,周围全部都是绿化带,情况危急,一旦火势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

消防官兵救援

千钧一发之际,消防员们立刻用两只泡沫枪对着火处进行灭火,由于扑救及时,避免了更大的危险。

消防官兵救援

在经过不到20分钟的处置,火势被扑灭。火灾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面包车上疑似加油管

面包车上疑似“储油桶”

非法“黑油点”有多危险?

1、流动黑加油车就是“流动炸弹”

许多流动黑加油车多位于城中村和集市密集区,而柴油又是危险易燃化学品,一旦遇到火源爆炸,除了危急正在加油的车主之外,周边人员也会受到生命威胁,后果不堪设想。

再加上这些“黑加油站”没有专业设备,运输不规范,没有专业操作人员,他们不懂操作规程,发生火灾等危险情况也不知如何应对,安全隐患巨大。由此造成的惨痛教训时常见诸报端。

2016年11月12日,泉州南安水头镇一个私人油站里,油罐车卸油时突然起火燃烧,导致一名油站工作人员身亡,油罐车驾驶员被严重烧伤。

2、劣质柴油危险!还会损伤爱车!

黑加油站的柴油出处不得而知,很可能是走私而来,未曾经过国家标准检验,质量堪忧。这些劣质柴油的闪点(在特定条件下,施用某种点火源造成液体气化而着火的最低温度)往往低于国家规定的55℃,燃烧隐患极高。

此外,残炭量过高的劣质柴油还会产生过多积碳,严重影响发动机的燃烧效果。造成发动机燃烧室内的温度过高,高温的环境会造成发动机的活塞以及活塞环等造成损坏,严重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长期使用酸度超标的柴油,还会对汽车发动机产生很大的腐蚀作用,加剧燃油泵的损坏等。你若看到街头柴油车屁股后边浓烟滚滚,多半就是加了劣质柴油的原因。

3、劣质柴油对环境危害巨大

大多数假柴油为了降低制作成本,硫含量都严重超标,而且储存周期短,一般只有20天左右,过后会迅速氧化、发黑,并释放出有害气体,长期下来对司机以及驾乘人员带来身体的损伤;另外其经过不充分燃烧后排放的硫化物以及PM颗粒物,都进一步加重环境污染。

警方提醒: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