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过道商家”暗藏猫腻 您买的促销甩货服装可能只值30元!
“过道商家”暗藏猫腻 您买的促销甩货服装可能只值30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24 点击:

我们在逛超市或者商场的时候,都会发现一些“过道商家”。所谓“过道商家”就是那些看起来好像不是很正规,但是却在正规的商场、超市里边,他们售卖的一般都是些名牌商品,价格比一般店里都便宜。

 

 

商户宣称是正品

商户:

安德玛是美国的!现在搞特价,99元!喜欢什么颜色的? 

记者:

这么便宜呀?

 

商户:

现在搞特价,这是老款,甩货,原价得500多!

 

销售人员介绍说,之所以这么便宜,是因为衣服正在打折促销。

 

记者在网上发现,男款安德玛品牌短袖上衣最低价249元,最高的价格在1000元左右。看来,99元的打折促销价确实挺便宜。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样打折促销的商户还真不少。问题是优惠之后能够保证商品的品质吗?

 

记者:

你看这儿还有线头呢!

商户:

线头很正常的,我们有时候也会漏剪的,肯定是正品。

 

商户:

这都是正品,质量没问题。

 

记者:

您这是从哪儿进的货呀。

 

商户:

这都是公司的。

 

记者:

这是正版的安德玛?

 

商户:

对!

 

这些名牌服装一般售价都要好几百元,而在这里一百元上下就能买到,那它的质量真的能保证吗?

品牌权利人称只值30到40元

最近杨先生就在一家超市的“过道商家”这里买了两件衣服,一件安德玛的上衣,一件阿迪的裤子,但是买回来之后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了。

 

事主 杨先生:

当时没多想,就觉得在大超市买的,衣服质量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拿回来发现有很多线头,我觉得正品不应该有这么多线头吧。

那衣服究竟有没有问题呢?随后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来到该超市进行了调查。

记者:

这个衣服是真的还是假的,知道吗?

 

商户:

我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他给我的证明书、委托书是真的,我只能跟顾客说是真的呀。

 

销售人员随后给执法人员提供了所谓的营业执照以及相关证件,然而正是这些证件露出了马脚。

 

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工商分局商标科副科长 郭敬峰:

从现场我们发现了一个授权委托书,安德玛公司这块没有进行授权来销售这些东西。所以这些东西是假的。

 

营业执照是假的,授权委托书是假的,那这些商户所谓的正品品牌衣服品质究竟怎么样呢?

 

安德玛权利人:

肯定是假的,安德玛的纸贴标是不干胶的,可以揭下来,揭下来以后可以贴在衣服上的任何位置。它的吊牌里缺少这个东西。

 

记者:

这个揭不下来,都是打印上去的,所以不存在权利人所说的可以撕下来贴在衣服上的标识。

 

权利人说,99元买的安德玛上衣是假的,它的实际价格只有30到40元左右。 

杨先生买的另外一件阿迪的裤子也是在这家店里买的,花了199元,那么这件裤子会不会也是假的呢?工商执法人员在调查的时候有了意外的发现。

 

您看这阿迪裤子的标识牌上,产品名称、货号等信息都是空白的,工商人员在现场也没有发现阿迪的授权。那这些所谓正品品牌的衣服究竟从何而来呢?

 

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工商分局商标科副科长 郭敬峰:

你在这儿经营多长时间了?从哪拿的?

店铺老板:

刚卖没几天,从燕郊拿的货。

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工商分局商标科副科长 郭敬峰:

喂?听见了吗?

 

店铺老板挂断了电话!

 

工商局执法存在难点

当工商执法人员与阿迪品牌的权利人沟通后,阿迪品牌的权利人表示无法来到现场。

 

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工商分局商标科副科长 郭敬峰:

数量太少不能构为一个案件,阿迪公司不批,这个也是我们执法人员的难点。我们发现了有假货,但是权利人不来,商标又是一个私权,只能依靠权利人来进行鉴定。我们执法机关还要跟权利人进行进一步的沟通,看他们能不能随时配合我们的一些执法活动。

 

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时有发生,由于权利人的不配合,给执法工作带来很大的麻烦。

 

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工商分局商标科副科长 郭敬峰:

商场这块从商标法来说,为售假人员提供便利条件,这个需要从商标法来进行判定,判定他是不是在明知的情况下为售假人员提供这个便利条件,或者是多次为售假人员提供便利条件。

 

记者:

如果是明知或者是多次的话会有什么处罚呢? 

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工商分局商标科副科长 郭敬峰:

首先他收的这些租金、违法所得都要进行没收,然后进行加处罚款。海淀工商局现在也在考虑如何帮助这些大型超市,这些外围入驻以后怎么来规避这些,不为售假人员提供便利条件,怎么跟他们进行沟通,让他们提高防范意识,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