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浙江宁波霸气!给2600多亩土地、建专用码头!只为给这家企业发展加油!
浙江宁波霸气!给2600多亩土地、建专用码头!只为给这家企业发展加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03 点击:

        以前总对“这是德国进口的”、

“只是法国进口的”、

“这是美国技术”这样的表述放心,

而现在发现,

“这是我们自己研发的”、

“我们已经掌握了核心技术,

其他周边的才让国外基地生产”

这些才是最动听的话

 

先来看一组科幻电影般的大片

春晓基地
春晓基地
春晓基地
春晓基地
焊装线

       看看这些,你所认识的吉利还是那个只知道打价格战的吉利么?

        当然不!今天的它已经成长为足以让你震撼的世界顶级汽车制造工厂。

        一块钢板,经过7轴高速机器人的“妙手”,完成拆垛、清洗、上料、传输,最后下料变成可以拼接成一辆汽车的各个钢结构“拼图”。然后,这些“拼图”被自动传输带送到另一个车间。在那里,124台一米多高的黄色机器人三五成群,分布在似乎一眼都望不到边的流水线上,根据不同的任务,围绕着几个“拼图”一番“指指点点”。不消多时,就能完成五千多个焊点的牢固工作,其中重要和关键尺寸则由目前世界最先进的伯赛激光检测系统实现100%在线全检。

        而相比冲压和焊装的高自动化,十万多平方米的总装车间里“人气”更旺。工人们在流水线上熟练地进行着最后的组装与调试,而车间里的智能化的SPS物料小车则按照既定线路,敬业地穿梭于各工点之间为工人运送各种相关的零部件。在总装完成之后,检测师们需要从各方面对整车进行检查,确认合格,一辆新车便从车间下线了。

 

        作为按国际一流标准建造的世界级工厂,2011年开工建设的春晓基地是吉利在宁波第三个整车制造基地,亦是吉利转型升级后的首个生产基地。在所有宁波基地中它也是设备最先进的一个,四个车间共有565台机器人忙碌在流水线上,其中冲压车间是全球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冲压生产线之一。如今,每年有近20万台吉利的“爆款”博瑞、博越在这里下线。

  

        如今吉利已经掌握了全系发动机、变速箱等汽车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将曾经一度受制于人的汽车工业核心技术,牢牢抓在自己手里。“而且目前吉利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产品的大部分都是出自宁波制造。可以说,吉利车的灵魂是在宁波塑造的。”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平说。

 

        “宁波是吉利汽车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典型地方。”今年3月,在全国两会代表通道上,李书福在全国媒体面前这样说。而宁波确实也为吉利提供了一个又一个漂亮助攻。

        例如:如果按照一般的逻辑,政府想让一块土地有最快的产出,做项目是最好的方法,但宁波给了吉利一块2600多亩的土地做大型试车场。

        从产出的角度上说是很不划算的,但宁波知道这块地不仅是个试车场,也是汽车产业不能缺少的一个环节,所以不能用一般的生意算法去计较。

        又例如:2003吉利实施“走出去”战略,却只能舍近求远从上海出发。因为大批量的汽车出口需要滚装船运输,但当时北仑港并没有滚装船码头。了解此事后,宁波专门为吉利在北仑港建了一个滚装船码头。也正是凭借着这份“礼物”,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美国的三大汽车公司面临倒闭时,吉利车却逆市上扬。

 

        2017年5月10日,总投资62亿元的吉利(杭州湾)研发中心正式启用,在这个“最强大脑”里,设有目前国际一流的造型中心、整车研究院、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动力总成研究院、整车试验中心、试制中心和大型汽车试车场

        今年3月12日,在宁波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吉利汽车项目群在杭州湾新区破土动工。这个项目群包括了全球领先的安全碰撞试验室、环境风洞实验室及动力新能源实验中心等,预计引进研发人才6000余人。

 

        “如今,吉利的一台新车,从在一张白纸上画出造型、研发设计,到试制、试验,到全地形试车以及中汽检测中心进行国家层面的检测,最后开始量产、销售,这些全部都能在宁波完成。再加上北仑港和梅山这两处得天独厚的配套,可以说,拥有如此完整的产业链,在全中国也就宁波一个地方。”李伟平说到此处,脸上是抑制不住的骄傲。

 

        近二十年的融合共生,让宁波与吉利成为一对默契搭档。如今,我们也能欣喜地看到,可媲美德国“狼堡”(即大众汽车德国总部位:沃尔夫斯堡)的中国的“龙湾”,已初具龙气。

我们亦能期待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

从宁波始发,

进入一个全新篇章。

在未来,

希望更多的巨头在宁波成就自己

也和宁波互相成就!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