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60吨冲床斩断双掌 显微镜下手术22小时接回!缝合线细到头发十分之一
60吨冲床斩断双掌 显微镜下手术22小时接回!缝合线细到头发十分之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03 点击:

4月30日傍晚四点半左右,在福清的一家家具加工厂,工人张师傅在操作一台压力高达60吨的冲床的时候,双手被冲床突然压到,当时张先生的手掌几乎断开,立刻被送往福州武警医院抢救,现在他的情况如何了呢?记者来到福州武警医院了解情况。

记者来到福州武警医院显微外科的病房看到,受伤的张师傅已经转入普通病房,正在卧床休息,他的手掌缠满绷带和纱布,病床两旁放着两盏保温灯。

武警福建总队医院显微外科 郑晓晖 主任:

我们经过输血通过补液,这个已经很稳定了,主要我们观察的重点在这,两边的手,手术做完以后,第一阶段是观察它是不是活的,这个手,摁下去是白的,手一放开又是红的,叫返红,返红是好的,这就是正常植体的一个标线,颜色,温度,饱满度,返红良好。

据了解,4月30日下午,张师傅在调整冲床模型的角度的时候,被压力高达60吨的冲床压到,双掌被机器从掌中完全切断,手指几乎没有血色。

公司的同事马上把张师傅送到福州武警医院,由于伤情严重相当罕见,当班医生当即把张师傅送往手术室。当时,有些医生还在五一休假,在了解情况后,显微外科的全体医生放弃休假赶回科室投入手术。

武警福建总队医院显微外科 郑晓晖 主任:

我把所有医生全部招来,因为手术要两组同时进行,还得有一组做替补,所以这里面就要耗掉九个人,我病房还有这么多人,要留下来守后方,所以我们一共12个医生等于全部上了,手术从4月30号进手术室大概6点45分不到7点进手术室,从手术室出来回到我们的普通病房是第二天的下午三点半,这里面持续时间大约有22个小时。

郑主任告诉记者,手术中需要把骨头、血管、神经、肌腱和皮肤一点一点接起来,血管在手掌部的直径大概是1到1.5毫米,双手几十根神经几十根血管凑起来,医生必须端坐在显微镜下,所有动作都要靠手腕和三个手指,长时间这样精细的操作,对医生的体力是一大考验。

幸好,经过抢救,张师傅的双手已经恢复了红润的血色,而且能够有一些轻微的动作,郑主任告诉记者,手术初步顺利,后续的神经恢复还需要半年到一年,才能最终恢复手部功能。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