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内蒙古50岁清洁工赤手砸碎玻璃 救下4岁坠楼女童
内蒙古50岁清洁工赤手砸碎玻璃 救下4岁坠楼女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04 点击:

近日,一则关于“50岁清洁工叔叔救起4岁坠楼女童”的视频“刷爆”了赤峰人的微信朋友圈,许多市民被视频中见义勇为的大叔深深感动。

  经记者多方打探得知,视频中勇敢救下4岁女孩的男子叫齐书义,现年50岁,是赤峰市红山区环卫清洁二大队的一名职工,主要负责看管和清洁赤峰公交医院附近的一座公厕。

△齐书义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齐书义工作的地方,他像往常一样做着清洁工作,手上的伤还没有完全愈合。

  齐书义向记者讲述了当天的惊险时刻:5月1日10时许,正在休班的齐书义在十一中家属院附近买菜,突然听见孩子的哭喊声,他抬头一看,一名小女孩在5楼窗外摇摇欲坠,随时有生命危险。惊慌失措的小女孩大声地哭喊着:“妈妈救命,妈妈救命……”

  见状,齐书义来不及考虑太多,便冲进了楼里。急中生智,他逐层敲门,终于敲开了3楼的房门,来不及和住户过多解释,就急忙冲向了窗边。此时,小女孩已支撑不住,滑落到4楼窗外的晾衣杆上,再次受到惊吓的小女孩大声地哭喊,情绪非常不稳定。

△视频截图

  情况危急,齐书义一边安慰鼓励着孩子坚持住,一边努力尝试举起手来拖住孩子。但是,由于窗边过于狭窄,一时陷入窘况,齐书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此时,围观的人多了起来,有人建议齐书义敲碎玻璃,用一只手握紧窗框先稳住自己,再想办法托住孩子,齐书义听取了建议后,赤手砸碎玻璃后,抓住窗框慢慢站了起来,小女孩终于可以站在他的手臂上,有了安全感的孩子也慢慢稳定了情绪。现场两名市民也赶来帮忙。在好心市民的帮助下,小女孩终于被救了下来。这时,齐书义才意识到砸玻璃时被划破的手在流血。

  小女孩的妈妈赶到时,吓得面色苍白,激动得向齐书义连连道谢。事后,孩子的妈妈多次向齐书义表达感激之情,都被齐书义婉拒了。

△视频截图

  齐书义说:“我也是为人父母,我能理解孩子如果出事父母的心情,孩子身处险境,咱看见了能帮一下肯定要帮的,怎么忍心眼睁睁地看着孩子出事。

  采访中,记者得知,在齐书义居住的红星小区,齐书义是有名的“老好人”,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齐老三”,左邻右舍需要他帮助的时候他从不推辞。

  齐书义多年的邻居吕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冬天,一位80多岁的老人不慎摔在公厕的台阶上,工作中的齐书义立刻询问老人伤势,老人执意要回家,齐书义将老人从红星小区一直背到老人,住的另一个小区的4楼,并照顾老人直到其家人回来。齐书义是一个善良且不计回报的人,他的善举常常感动着身边的人。”

  在勇救4岁女童之前,齐书义在他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数十载,没有人知道他是谁,更想不到这位年近半百的大叔能够有如此大的勇气,在危急时刻奋不顾身。他不仅用温暖的大手托住了4岁女孩生的希望,更挽救了这个家庭一生的幸福。

  齐书义的工作是平凡的,但是他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精神却闪着光辉,他的善举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见义勇为的义举让这座城市变得更温暖。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