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山东蓬莱、长岛海域惊现鲸鱼 当地人称40多年未见
山东蓬莱、长岛海域惊现鲸鱼 当地人称40多年未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06 点击:

近日,长岛、蓬莱海域惊现鲸鱼,据了解:蓬莱近四十年未见的虎鲸!当地人称虎鲸为龙兵。

  四十年前,每逢五一前后鲸从南太平洋经渤海过往北极,十一前后经渤海过往南太平洋,成群结队,一眼望不到边,溅起的浪花有十几米高,场面十分壮观。

  今年能有幸在渤海有幸见到鲸鱼原因是:今年休渔期后,鲅鱼进入到渤海湾,鲸鱼追随鲅鱼群,进入蓬莱长岛海域。 

看视频:

以下是视频截图:

知识点圈起来:

虎鲸(学名:Orcinus orca)是一种大型齿鲸,身长为8-10米,体重9吨左右,头部略圆,具有不明显的喙;背鳍高而直立,弯曲长达1米;身体黑、白两色。两翼骨远隔开。颞窝大。下颌骨相对较短。在上、下颌每齿列有10-12枚圆锥形的齿。嘴巴细长,牙齿锋利,性情凶猛,食肉动物,善于进攻猎物,是企鹅、海豚、海豹等动物的天敌。有时它们还袭击其它鲸类,甚至是大白鲨,可称得上是海上霸王。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