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天使”来快闪!南京百年卫校上演燃情6分钟
“天使”来快闪!南京百年卫校上演燃情6分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11 点击:

留声机里传来悠扬旋律,

一群00后女孩轻声唱起《南丁格尔之歌》,

唱着唱着定格为一张老照片……

机智如你,一定猜到了,

这是一场由未来的白衣天使,

学生护士们演绎的快闪。

今年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前夕,南京卫校和现代快报联合策划并组织了这次活动,500名在校学生和校友们,共同呈现了这场温暖感人的6分钟,向国际护士节致敬,并向今年百年校庆献礼。

"美丽天使"也疯狂

1918年,金陵大学鼓楼医院高级护士学校成立,至今整整一百年,现在的校名是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简称南京卫校),百年来,已培养了1.5万名毕业生。

南京卫校虽已百岁,但处处洋溢着青春活力。在快闪中,身穿粉色护士服的清纯女孩在校门前开启青春律动: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原来,这支欢快的《洗手舞》,是根据"六步洗手法"改编的。

场景转换,五彩教学楼、梅花园、护理实训中心、篮球场、体育馆等校园风景,都成了这场快闪活动的"选景地"。在实训室,学生们三两人一组,有的查看病历,有的整理床铺,有的在给病人测量血压,还有的在做心肺复苏术训练……别小看了这些场景,正是因为有在校期间的一次次实训课程,这些白衣天使们,才能在将来的工作中得心应手,游刃有余。

鼓医钢琴厅内走心演唱被围观

"青春没有新旧,站在往事的背后,有爱更是恒久,一直紧随在心头……"来到鼓楼医院钢琴厅,大屏幕正播放着2008年,医生和护士们奔赴四川抗震救灾的画面,5名赴川护士中,有4名是南京卫校毕业生。

一个女孩弹起钢琴,一下子吸引了很多人驻足、围观,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此时,一名身着白大褂的男生深情唱起,"你还记得生命里遇到的人吗,那些或携手或擦肩的有缘人呀",他和一位护士边唱边走,跟分散在不同区域的演员互动。

这些演员真实演绎医院里救死扶伤的场景,最后所有人汇聚在一起挥手歌唱,温暖的歌声让人动容。

参加这次快闪的,都是南京卫校的在校生。他们不但个个成绩优秀,而且多才多艺。最打动人心的是,他们说,自己以未来的职业为荣。

419名"准护士"神圣授帽

从护理专业学生走上真正护士岗位,"授帽仪式"是必不可少的环节,这也是南卫护理专业学生最期待的一刻。场景又切回到南京卫校。南京卫校的老校友们,曾任江苏省护理学会理事长的谈瑗声老人、现任南京鼓楼医院护理部主任陈雁等老一辈资深护士及护理专业教师们,为419名护理系15级学生神圣授帽。

"我宣誓,以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永葆白衣天使的圣洁。我宣誓,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辉煌自己,照亮他人,把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我宣誓,我永远记住今天,永远记住这伟大而庄严的誓词……"操场上,刚刚戴上护士帽的"准护士"们,拼成"南卫100"的字样,祝福母校的百年校庆。

幕后故事

南卫校友到一线救灾,溢满仁爱与感动

快闪的场景在南京鼓楼医院和南京卫校之间切换,这正是对学校百年校史,对缘起之地的致敬。1918年10月,金陵大学鼓楼医院高级护士学校成立,至1952年独立办学,其间有30多年由鼓楼医院办学。而如今,在鼓楼医院的各个角落,仍有781名南京卫校毕业的护士在岗,他们占到鼓楼医院护士总数的近四成。

在快闪中,也出现了多位在南京鼓楼医院工作的南京卫校毕业生的工作场景。而其中的四位,在10年前的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第二天,5月13日,她们就赴川前往绵阳参加抗震救灾。现任鼓楼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陆巍,是1981届的南京卫校毕业生,她是南京鼓楼医院赴川抗震救灾医疗队副队长,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我们一共去了5名护士,有4名都是南京卫校毕业的。"其中还包括现任外科主管护师、1989届毕业生吕春艳;疼痛科护士、1994届毕业生徐菁;外科主管护师、2000届毕业生徐佳。

发展目标:

百年仁爱,如今走向世界

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现直属南京市教育局,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职业学校、江苏省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江苏省首批技能教学研究基地。毕业生们传承着南京卫校"仁爱精诚"的校训,在岗位上奉献青春。

2015年,学校和世界一流大学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正式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共建南京南丁格尔护理学院。学校现有晓庄、江北新区(南京南丁格尔护理学院项目)两个校区。江北校区预计于2019年竣工。学校建有5个校内实训中心,拥有2个附属医院、22家教学医院,开设护理、医疗设备应用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技术、助产、老年保健与管理等6个医护类专业,学制包括五年一贯制高职、"3+4"中职接本科等类型,现有学历教育在校生3700余人。学校现有护理、医疗设备应用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技术、助产、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六大专业群。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