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月薪可达4200元!7月1日起贵阳要给村干部涨工资
月薪可达4200元!7月1日起贵阳要给村干部涨工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04 点击:

近日,贵阳市出台《关于加强乡(镇、社区)、村(居)基层一线干部关怀激励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提高村干部报酬和村办公经费的意见》,进一步激发基层一线干部不忘初心、担当尽责、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让基层干部工作有干头、政治有盼头、生活有奔头,大力推进城乡“三变”改革和三大战略行动。

《关于加强乡(镇、社区)、村(居)基层一线干部关怀激励的意见》明确了20条细则,分别从政治上关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待遇上保障四个方面关怀激励基层一线干部。

01

在政治关爱方面

在推选“两代表一委员”和评先评优时,将指标向基层一线适当倾斜,向在城乡“三变”改革、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一线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干部倾斜。贵阳市每年将拿出一定比例定向招聘“到村任职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一村(社)一大”等基层一线服务人员;根据乡(镇、社区)编制空缺情况,每年拿出事业编制岗位,面向连续任职满3年以上且在任在岗的村(居)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副主任实行定向招聘。

02

在工作上支持方面

在工作上支持方面,我市将加大乡(镇、社区)干部的交流力度,对连续在乡(镇、社区)工作时间较长的干部,结合部门空编情况和干部本人意愿,统筹进行轮岗交流;各区(市、县)直部门要全力支持乡(镇、社区)开展工作,不随意制定考核事项,不额外增加乡(镇、社区)工作负担;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地支持和鼓励基层一线干部勇于担当、敢于突破、积极有为、依法作为;客观看待和正确处理基层一线干部在推动发展、改革创新过程中尽职担当,非因主观故意出现的失误偏差、损失和负面影响,依法依规从轻减轻处理或免除相关责任,督促其纠错改正。同时,注重培养选树基层干部先进典型,对工作实绩突出、作出重要贡献的基层干部,及时予以表彰奖励,加大宣传力度,激励基层干部扎根基层、干事创业。

03

在生活上关心方面

在生活上关心方面,我市将建立市、区(市、县)两级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干部工作机制,经常了解关心基层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长期在艰苦地区工作、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干部,离任的村(居)干部,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元旦、春节等节假日进行走访慰问。在乡镇推进“6+N”基础设施建设(党建活动中心、食堂、卫生间、淋浴室、图书室、文体活动室六类基础设施及其他N种基础设施),为基层干部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改善第一书记和同步小康驻村干部的住宿和工作条件,为他们“驻得下”打下基础。发挥党内激励、关怀帮扶资金作用,对患重大疾病、家庭出现重大变故等的党员干部职工,进行适当经济补助,用制度解决基层干部生活困难问题。健全完善基层一线干部体检制度,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健康体检。定期组织基层一线干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基层干部心理自我调节能力。落实休假制度。

04

在待遇上保障方面

按规定落实好各项基层干部待遇。在乡(镇、社区)年度考核工作中,优秀等次比例适当向乡(镇、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倾斜。各级党委要采取财政投入、统筹各项经费、向村(居)委员会购买服务、集体经济奖励等办法措施,确保全市村(居)干部报酬在全省处于前列。

相关要求

《关于进一步提高村干部报酬和村办公经费的意见》,将于7月1日实施。

明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村办公经费,全市整体提高到每年每村不低于5万元。同时,统筹村各项工作经费和岗位报酬,按村人口数多少确定村干部职数为6—9人。明确发放报酬标准和方式,在职数范围内将村干部和相关人员报酬提高到每人每月3100元—4200元不等。

发放方式为“基础报酬+绩效报酬”,为进一步加大绩效考核比重,村干部报酬1700元作为基础报酬按月发放,剩余部分作为绩效报酬,按每季度考核发放。

提高村民小组长(或网格员)报酬,每人每月不少于200元。建立村干部报酬逐年增长机制,村干部基础报酬按任职年限,每多任职一年,基础报酬每月调增100元,一年一调。

对获得省级以上表彰、连续2年获得市级表彰或连续3年获得县级表彰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任期内从次年开始享受乡镇副科级干部经济待遇。

对100个低收入困难村党组织书记(从机关事业单位下派的党组织书记除外)、村委会主任获得1次市级以上表彰或连续2年获得县级表彰的,在任期内从次年开始享受乡镇副科级干部经济待遇。

此外,村干部报酬提高后,对村干部建立工作任务清单,具体量化村干部的工作任务,按照任务清单,结合村干部的日常履职情况,实行量化考核。严格考核兑现。原则上每季度末进行一次集中考核,每月进行一次集中督查。对考核评定为“不合格”、出现重大工作失误或督查考评中被通报批评的村干部,视情况扣发绩效报酬。区(市、县)要对村干部实行专职化管理,确保村干部全身心投入村事务,投身扶贫攻坚、城乡“三变”,切实履行好职责。要建立完善退出机制,公平公开、妥善处理经考核不胜任的相关人员。对存在政治立场不坚定、不作为乱作为、违反党规党纪等情况的村干部,视情节进行组织调整、劝退或依法罢免,涉及违法的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