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全国仅两人 山西全盲考生用盲文试卷参加高考!
全国仅两人 山西全盲考生用盲文试卷参加高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08 点击:

2018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到975万,同比去年增加35万!而在这近千万的“大军”之中,还有两位“特别”的考生。

晋中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为这位盲人考生设置了特殊考场,整个考场只有一人,像这样的单独考场全国仅设立两个,另外一个在西藏。

考生试卷为单独特殊制作,但是考试题与其他考生相同,考试时间会比普通考生多50%。

中国残联有关人士介绍,参与盲文试卷制卷的人员除高考命题组人员外,还有盲文专家、盲人教育专家等。全盲考生使用的盲文试卷,它的出题、印制、运输、保密系统等整个流程跟普通的卷子要求都是一样的。

完 整 视 频

网友纷纷表示祝福:

雅韵哈Nancy : 这个真的很棒,不仅高考,希望在其他领域也有考虑残疾人教育、就业和生活。比如日常生活中的商场、道路、车位等其实都可以鼓励残疾人士方便而增设适当设施。随着社会风险的增高,或许残障人士群体会增多,科学技术的进步,也会让他们在其他方面对社会有更多的贡献。

孙浩运:这样做是对的,保证每一位公民拥有平等参加高考的权利。各位考生加油

皓月萤光:很高兴的看到考试制度越来越完善,不仅仅体现在对诚信的高要求上,还有对特殊考生的关注,加油!

盲文以“方”为单位,每个方有6个点,通过这些点的排列组合,可以表达不同的意思。一般需要两个“方”才能表达一个汉字的音节。

盲文卷子在翻译过程当中,遇到试卷有图形的地方,盲文卷根据盲人摸不出图形的情况,将卷中的图形进行变化和改造。盲人考生用手摸着盲文试卷来答题,花费的时间会比非盲人考生长得多,因此将盲人考生的考试时间进行了延长。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