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跨门槛经营水果被暂扣 广西柳州两男子竟持刀又脚踹城管
跨门槛经营水果被暂扣 广西柳州两男子竟持刀又脚踹城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19 点击:

       6月17日,在柳州市体育路金色世纪小区西门,一沿街店铺因跨槛占道经营被查处,一筐水果被依法暂扣,此时两名男子先后持刀,试图通过暴力执法方式表达不满,其中一人飞踹城管队员,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两天。

当天上午11时,城中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接到“12319”城管热线的投诉,称在金色世纪小区西门的人行道,小贩占道摆卖导致道路受阻,城管随员迅即到场处置,发现几名小贩将艾草、蔬菜等物品堆放在人行道摆卖,附近一家经营生鲜水果和肉类的店铺,将不少水果摆到路面,存在跨坎占道经营的违规行为。

城管队员现场清点,发现跨槛占道摆的水果共有7箱,理论上可以全部予以暂扣,但本着人性化执法理念,城管队员仅是暂扣1箱水果,其余6箱水果要求店主立即整改撤回店内,消除跨坎占道违法行为。一名女店员表示配合整改,准备将摆放在人行道的水果收回店内。

此时,两名一直在和城管队员争执的当事男子,突然返回店内各持一把西瓜刀冲出,声称“哪个敢扣我东西,我就砍死他”,被店内的两名女子及时劝阻。当城管队员准备离开现场时,身穿白T恤的年轻男子冲到执法车边,想抢回被暂扣的水果,并飞起一脚踹在城管队员身上,城管队员当场采取措施控制男子,被一名女子拦腰抱住,另一名手持家伙的“灰衣男”也被及时制止。

“白衣男”持刀威胁、脚踹城管明显涉嫌妨碍执法,18日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两天。

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涉事店家长期存在跨槛占道行为,柳州12319数字城管平台多次接到举报投诉,城管队员屡次到场查处劝导,但是效果并不明显。

据城管队员介绍,涉案摊贩前几年曾是露天占道摆卖的游商,也是和城管队员反复打交道的“老面孔”,随后租用门面经营,但是占道习性依然不改,负责片区路段的城管队员每天上班,想起的第一件事就是劝说该店收回跨坎占道物品。

仅在今年第二季度,城中区城管执法局机动中队在整治行动当中,对该店家劝导教育、暂扣物品的次数就达五六次。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