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女子修手机私密信息被浏览 企业称是“个人行为”
女子修手机私密信息被浏览 企业称是“个人行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8 点击:

在节目中我们 给大家说了这么一件事儿:一位北京的李女士把自己的手机送到一家叫闪修侠的维修公司进行修理,但在手机修好给她寄回来之后发现,这手机里的短信、视频软件 、社交软件都被打开浏览过了。更让她担心的是,她的手机在送修时,支付宝还处 于登录状态,并且手机相册里还存有她的身份证、银行卡、家庭住址等信息的照片 。昨天我们陪同李女士找到了杭州闪修侠总部,但遗憾的是,我们并未见到相关负责人。今天,我们又去了一趟杭州闪修侠总部,听听他们到底是怎么一个说法。

李女士的苹果8PLUS手机由于出现触屏不灵的情况,在今年6月14日将手机寄到了一 个名叫闪修侠的手机维修公司进行返厂修理,出于对闪修侠的信任以及维修的需要 ,李女士将自己的开机密码提供给了闪修侠。但不曾想,在李女士收到修好的手机 时,她发现了问题。

李女士说,发现她的各种包括信息也变成了已读, 到处都是被人动过的痕迹。李女士还发现,自己手机上的软件、社交平台也都有登录的痕迹,抖音帐号甚至还 被人点了赞。更让李女士担心的是,在她的手机中还存有大量的私密照片、银行卡 号、身份信息等重要资料,万一发生泄漏,后果不堪设想。李女士告诉我们,她当 初选择闪修侠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闪修侠宣传自己充分尊重客户的隐私,维修手 机时不允许维修工程师打开手机的软件和资料,而且还全程监控录像。那么,对于 李女士的遭遇,闪修侠方面到底能够给出什么解释呢?.我们再一次来到了位于杭州天目山路上的闪修侠杭州总部,不过工作人员表示,媒体对接人仍然不在单位。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李女士遇到的情况他们已经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是:负责维 修李女士手机的工程师在出去吃饭时违规把手机带离了操作台,期间确实打开了李 女士手机内的部分软件,并翻阅了其中的部分资料。这位工作人员说,那个员工其实内部是有处理的,他们不会不去关注客户的隐私的。既然闪修侠方面是重视用户隐私问题的,那么李女士想要签署一个保密协议以及获 得一定经济补偿的诉求为何迟迟得不到回复呢。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李女士要求和他们签署的保密协议上有一项条款,就是要 求闪修侠承认工程师存在违规操作,正是因为这个内容他们不认可,所以保密协议 他们不能签署。不过,根据李女士的描述以及闪修侠方面对外宣称的各种对客户隐 私保密的条款来看,维修工程师登录客户的个人社交账户,甚至还翻看客户的私密 照片和资料,这个难道不算是违规操作吗?对此,闪修侠方面表示,这个是属于工 程师的个人行为,要签保密协议,也只能工程师个人来签。

此外,闪修侠杭州总部的工作人员也向我们表示,为了保证维修的质量,他们公司 原则上要求工程师在维修手机时必须要用摄像头录制维修的全部过程,不过,李女 士手机的维修录像,他们遗失了。

// 小夏说

其实不管有没有监控,还是应该从企业内部的控制来抓起。在这里,我们也 要提醒各位观众朋友,手机现在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必需品,里面几乎涵盖了我们 所有的个人信息,所以在需要修理手机的时候,还是应该选择官方的修理站。自己 放心也更能保障自己的权益。

 

详细新闻视频: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