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广州一的士司机边开车边看剧 乘客一路惊魂
广州一的士司机边开车边看剧 乘客一路惊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0 点击:

7月8日晚上,小郑和同学来到广园快速路附近的公交站,准备打车去看电影。

等了5分钟左右,她们才等到一辆空车。原本小郑她们以为叫到车就可以顺顺利利去看电影了,不料接下来的事就让她们胆战心惊。

小郑:“一上车,我们是先放好自己的包包,然后就看到他(司机)在那里看电视剧,声音很大,(他看的)是国产电视剧,应该是关于军事方面的。”

由于当时小郑她们乘坐的出租车没有安装防盗网,所以司机的一举一动,她们坐在后座都能看得非常清楚。

小郑说从上车到下车,电视剧的声音一直没停止过,而且音量还不小。

小郑:“(司机)主要的视线都是在电视剧那个方向,然后车身我自己感受到有一点左右摇晃,但是不是非常明显,因为周围车比较多。”

周末的晚上,加上又靠近商业区,路面车况复杂。小郑觉得再继续坐下去,分分钟会出事。

小郑:“我后来就到了一个路口,接近目的地的地方以后,我就要求他先停车,我们就不坐了马上下车。”

小郑回忆因为当时自己赶着去电影院,就没有留意到的士车身的颜色,不过她就记下了司机资格证上的信息。

车牌号,还有上面显示的名字、工号还有集团名字,但是司机的脸和照片是否符合,我就不太清楚。”

随后,通过小郑提供的信息,G4记者联系上了该司机所在的出租车集团。集团的梁经理表示,车辆信息无误,不过司机就另有其人。

出租车公司副经理梁宝泉:“资格证显示的司机晚上7点多,就把车交给对班司机,因为他家里有事,所以乘客投诉的司机不是那位主班司机。”

梁经理说该司机表示在无客的时候,就停在路边看剧放松下,也承认开车的时候手机确实是播放着视频。

出租车公司副经理梁宝泉:“我们详细了解过,该司机说一直都没有看手机,我说即使没有看,这样也违反了安全行车;一个涉及到前方行车状况,还有行人过马路的话你也不清楚。”

梁经理表示:会根据乘客提供的视频资料和车上的摄像头(记录的情况),综合各种情况,对这名一边开车一边看剧的司机作出相关处罚。

出租车公司副经理梁宝泉:“他无视了行车安全,严重违反了交通法律法规和严重违反企业的安全行车管理,立即停产,并作深刻的教育。”

按照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实施条例》的规定,司机驾车时,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有交警表示:这种情况取证很困难,很多司机看到交警拦车时,就会马上关掉电视或者放下手机,这样就无法取证。为此,交警提醒广大乘客:如果发现司机有碍驾驶操作的行为,比如玩手机、看电视、抽烟、吃东西等,可以拨打96900进行投诉,并且用手机拍下,方便相关部门提取证据。

当然,处罚事小,安全事大。安全行车还需司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