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浙江嘉兴长新公寓高压锅爆了 爸妈上班去 三姐妹烧中饭出事
浙江嘉兴长新公寓高压锅爆了 爸妈上班去 三姐妹烧中饭出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3 点击:

今天中午,经济开发区城南街道长新公寓,三个小姑娘第一次用高压锅烧饭,结果高压锅突然爆开,两姐妹被烫伤。

嘉兴市第一医院急诊室,受伤的是三姐妹中的老大和老二,老大13岁,脸上被烫红,老二12岁,受伤要严重些,脸上被烫掉一块皮,脖子上和手上也受了伤。

嘉兴市第一医院 烧伤整形科 莫医生:二度烧伤和一度烧伤为主,现在情况还算比较稳定的。

脸上烫掉皮,会不会留疤痕呢?

嘉兴市第一医院烧伤整形科 莫医生:疤痕的话,因为刚刚烫伤,时间也不长,会不会留疤痕,很难说,深度的话,现在看起来还不是很清楚。可能要过个两三天,三四天之后,再看一下创面的情况,才能确定。

三姐妹老家在四川安岳,由爷爷奶奶照顾。父母在嘉兴打工,正好放暑假,所以来嘉兴跟父母团聚。昨天刚到嘉兴。今天爸妈上班去了,中饭就三姐妹自己烧,他们用高压锅烧稀饭,烧的时候把毛巾盖在上面,很快听到高压锅在叫。

姐姐 小罗:那个盖子弄不开,我妹妹就在那里弄盖子,她把盖子弄开了就爆了,(盖子是怎么弄的?)就往那边揪了一下,就爆出来。(为什么去弄那个盖子?)因为它响了,我想看一下,它熟了没有。

高压锅爆开,两人都受了伤。最小的妹妹不在边上,没有受伤。

姐姐  小罗:你们以前用过高压锅吗?)没有。(第一次用是吗? 知不知道怎么用?)不知道。

爸爸得到消息从工地赶到医院。

父亲  罗师傅:(你教过她们吗?高压锅怎么用?)昨天讲过的,讲过么她不会用。

那么高压锅为什么会爆呢?

专业维修师傅  老张:开的时候,压阀要拿出来,不拿出来不行,打不开的,拼命打的话,里面有蒸汽的,蒸汽马上上来,就爆炸了。

老张说,高压锅烧有些东西很方便,但一定要注意安全使用,不然,爆炸的话,是要炸死人的。

专业维修师傅  老张:高压锅的底不好变形,上面的帽子要会动,不动不行,歪了不行。盖子不能变形的,容易爆炸。

网络配图

高压锅用之前,要检查减压阀,安全阀,出气嘴是不是通畅,绝对不可以用抹布等东西堵塞出气阀;还要定期检查密封胶圈有没有老化,建议一年一换;开火15分钟后,检查是不是冒气,如果没有冒气,可能有堵塞的情况,要马上关火;安全阀不能马上打开,必须等压力泄掉才可以打开;另外食物不可以放得太满。

网络配图

另外提醒的是,变形的高压锅就不要用了。过了五年,就算再高档的锅子也不要用了,一旦被烫伤,应该第一时间自己先处理。

嘉兴市第一医院烧伤整形科 莫医生:遇到烫伤烧伤这种情况,肯定是先找水源,用冷水冲,一般的话,至少冲二十分钟以后,马上到就近的医院就诊。

小新有话说

<,/section>

放暑假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大人要注意,小孩子尤其要注意,在家里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在外面要注意交通安全,注意游泳安全,家长要多教育,多提醒,总之一句话,什么活动,都要安全第一。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