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广州街坊 网约车系统显示的车牌与实际到达车辆不符 你敢上吗?
广州街坊 网约车系统显示的车牌与实际到达车辆不符 你敢上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5 点击:

9号晚上十一点多,报料人陈先生在芳村打了辆网约车回佛山,当车辆到达的时候,他就觉得有不妥。

车牌号不同

陈先生:“是丰田的,网约车平台上显示的是粤AH8983,但实际到达车辆车牌是粤HZ8983,都是丰田车型的,然后我没注意就上车了,然后觉得有不妥,我问司机为什么是粤H的,但司机没有回应。

由于一路上经过的地方都非常偏僻,司机全程一言不发,再加上陈生联想起之前一些关于网约车的案件,于是一路都提心吊胆。

30分钟后,车辆终于到达目的地,陈先生才放下一直悬着的心,于是他立刻下车,在拿行李的时候拍下了车牌向网约车平台反映,不过网约车平台的态度却令他大跌眼镜。

网约平台回应:是审核出现了纰漏

陈先生:“平台工作人员说我就免你的单,他们说是他们没有查清楚。”

但陈先生认为,平台上显示的车牌和实际只有两个字符不同,但尾数相同都系8983,感觉上是这名司机有意为之,随后记者致电网约车平台客服。

网约平台客服人员:“可能是在注册网约车司机的时候,我们审核司机的时候出现了纰漏才有这样的情况。”

工作人员还说,他们已经封了该账号,但具体细节仍未能向陈先生回复。

“车牌不符”这种情况常有发生

记者也上网查询过,这种网约车平台所显示的车牌和实际到达车辆车牌不符的情况,其实是不在少数的。

在2016年5月4日,深圳女教师搭乘网约车被劫杀案中,嫌疑人驾驶的网约车车牌是伪造的,只有尾数后四位和原车牌相符。

对此有律师就指出,除了要加强网约车平台监管外,街坊也都要出一分力。

廖建勋律师:“比如可以向网约车所在城市的交通运输部门,一般向交管局或者交委进行投诉,对这类事情进行行政调查或者处罚,那我们看到现在有一些地方是先行立法,可以对这些网约车进行行政处罚,要求罚款或者责令改正。”

近期,网约车因为安全事件被推上风口浪尖,请乘客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同时,网约车平台,有着不可推卸的监管责任,知道有漏洞就要采取措施,为乘客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