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ADC崩盘跑路 几十万人血本无归 涉及金额高达数百亿
ADC崩盘跑路 几十万人血本无归 涉及金额高达数百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6 点击:

女儿成妈妈“上线” 一家人网上投资打了水漂,高收入,低投资,零风险。这些诱人的宣传词让西安的王女士一家动心。可谁曾想这是网络传销设下的陷阱,让他们一天内损失了2万多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陕西都市快报电视台曝光ADC传销

我们一起来回顾下“IAC”更名为“ADC”的来龙去脉:

IAC是“I AM CLOWN(我是小丑)”的简称,这个是声称要帮助每一个平凡小丑实现创富梦想的平台。因此IAC也称自己是一个公益组织,据说2016年2月于美国成立,如今的业务遍布七十多个国家。

在盈利方面,IAC推行名为“蚁群传播”的模式,大意是通过在平台上接取付费企业和各类广告主的广告任务,然后在自己的社交圈发放广告以完成任务,最后获得收益,将人脉成功变现的方式。

据内部人士介绍,IAC的日收益最高可达2.8%,折合年化收益超过了1000%。另外,在调查过程发现,IAC采取交会费和拉人头的方式吸收资金。

由于近期IAC骗局被曝光,IAC的App目前已无法下载,推广人员表示,“为了更好地规避风险,IAC已更名为ADC,并借助虚拟货币重新上线。”在分析人士看来,类似交会费、高收益、拉人头的做法实际上是庞氏骗局的典型套路。

声称日收益2.8%

“我是IAC蚁群传播导师,IAC蚁群传播刚问世新项目,作为金融界的一匹黑马,云集各路千人团队大咖推动的项目,目前市场空白,如果你微商遇瓶颈期,快盘互助崩盘伤大量人脉,找不到合适的投资,可以试试IAC蚁群传播,投资低,零风险。”

近日,在不少社交平台上,有不少此类推销IAC蚁群传播的消息。

一位推广人员介绍,IAC是一个广告推广平台。IAC号称首创“蚁群传播”模式,通过每个小丑的社交圈为平台的付费企业和各类广告做传播任务,让每个小丑的社交圈变为自己的提款机。

不过,根据该推广人员发来的营业执照查询到,IAC模式的运营主体名为“杭州我是小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注册于2018年1月3日,注册资本为5000万人民币,其中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沈夏飞认缴5000万,实缴金额0元。据公开资料显示,IAC创始人沈夏飞为浙江大学经济学博士,曾有网友致电浙江大学核实沈夏飞学历信息,但校方回复查无此人。 

值得注意的是,我是小丑公司在2018年4月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唯一公布的地址也因为无法联系而被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

在操作模式上,IAC新注册用户需要给推荐人交纳200元才可激活,激活后才能登录进入App,激活后账户上返0.2颗梦想种子(400元)。想要在平台上赚钱,用户首先要领取一个传播任务,达到要求后可得一个梦想催化剂。有了梦想催化剂,才可以购买梦想种子,一颗梦想种子2000元。根据不同会员等级,种子以每日1%-2.8%的速度成长(即利息),会员等级根据投入资金规模而定,7天后可以收割,如不收割则21天后强制收割,收割后可卖出种子回收本利。除了上述静态收益外,还会根据拉入人头数给予动态收益。

烽火调查

早在之前,烽火台早已经对IAC做过预警。

“IAC平台的参与者有广告主(品牌商),花钱在平台发布广告传播任务;运营商IAC,给广告主和传播广告者提供一个交易平台,运营商不涉及三方(第二个广告传播者)之间的资金交易;广告传播者(用户)需要通过转发分享广告至社交圈(微信、QQ空间、新浪、Facebook等)来获得浏览量和点赞(一个任务只需要8个浏览,一个点赞即可)。”上述推广人员还向颜值君表示,“不像那些搞资金盘、分红盘,把钱放在里边坐等收益就行了,IAC最让人放心的就是资金的去处,目前,平台会员已超过70万。”

IAC之前的网站(http://www.demwoke.com/)由于违反了相关服务协议,已经被关闭。

现在又新开了网站(iac-worldwide.com),前几天称自己平台已经突破了47万人,但网站日均访问量连4千都不到。

IAC的包装非常粗糙,以下是平台的宣传图片,放大之后发现竟然是盗用别人的PS图片。

平台投资收益更是惊人,动态+静态每天日息高达2%以上,拉的人越多奖励越多。IAC美其名曰广告传播平台,通过社交圈分享广告实现价值变现,但是实际上,新注册会员需要购买激活码加入,激活码每个200元,参与排单需要购买种子,每个种子2000元,这就形成了入门费;参与者可以通过发展下线来获取分红,有10级分层。这两点都符合传销定义。

对于上述模式,有法律人事表示,国务院《禁止传销条例》规定,“下列行为属于传销行为: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

上述操作模式,系由上线发展下线的拉人头方式,采取复式计酬模式,其经营模式具备传销特征。这种模式下,参与者关心的并非产品或服务本身,而是所发展的下线数量。所谓通过发布广告获得收益,很可能并没有足够多的广告任务作为支撑。此前的“钱宝网”也是通过广告分享赚钱,而IAC设计比钱宝网更粗糙,赤裸裸的金融骗局。

强买强卖

早在今年5月份,IAC曾经被曝两大资金团队撤离。

一个项目在出现问题之时都会做出一系列的调整,来缓解资金的压力,延缓崩盘时间,同时也是给操盘手足够的时间去为跑路做好充分的准备。

那么在这种危机时刻IAC又是如何调整:

IAC上线强制下线接盘,作为羊头拿着高额的收益,赚的盆满钵满不说,还强制要求下线不许撤离,这种强买强卖的生意竟然还做的这么明目张胆,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此举明显就是霸王条款,没有任何一个项目要求只能做一个项目的规则,而且还是做了其他项目一律做封号处理。也正因此被怀疑利用封号来限制会员的资金出入,与大团队撤资这一消息不谋而合。

此次封号事件更是加速了IAC的崩盘时间。

封号事件让众多会员不满,敢怒而不敢言。造成大量的会员人心惶惶想马上抽离脱身。因为这种项目没有安全感,动不动就会封号,强买强卖,这样的操作怎么让那些“盘中人”放心自己的资金?

众所周知,资金盘讲究的就是“以旧偿新,源源不断”八字真言。没有接盘侠的进场前面人就无法拿到承诺的收益。此次封号事件预估会造成会员们都加速提现的速度,这样所有的资金只出不进的资金盘,后果会怎么样不用我说了吧?

 IAC崩盘在即,禁止会员出场,强制会员接盘(开始强买强卖)。小菲识盘无数,从未见过有任何一个项目会限制会员去玩其他的项目,IAC你算第一个。

不愿醒来的小丑梦

在IAC的微信群里,还有人在一遍一遍地发送着会员购买种子的截图,号召大家继续买。

事实上,就连IAC自己也早就察觉到了即将面临查封,因而做出了对策——停止提现。

而之前宣传IAC的内部人士,已经开始在宣传一种新的名为“ADC”的平台,但观其描述,与IAC的说辞不过如出一辙。

“他们只是变着法子割新韭菜罢了。”有网友这样评价ADC,在深感被欺骗后他已经退出了与IAC有关的微信群,在得知有新模式出现后显得有些见怪不怪。

上一个IAC是用打广告当噱头,现在又用了比较火的区块链作掩护,到头来还不是拿后面会员交的钱补给之前的会员,这就是典型的‘庞氏骗局’‘空手套白狼’!”

在谈及之后怎么办时,大东表示,会及时报警,争取减少损失。

“当初就不该信他们吹的,以后再也不碰这些东西了。”

击鼓传花层出不穷

有行业专家表示,IAC模式是典型金字塔形的传销模式,有最高年化1022%的静态收益,还有“推荐奖励”机制,就是拉人头、层层返利的激励机制。其本质就是“以新还旧”的庞氏骗局,是一种打着金融投资名义的诈骗,其特征就是“拆东墙补西墙”、“空手套白狼”。简言之就是利用新投资人的钱支付利息和短期回报给老投资者,以制造赚钱的假象进而骗取更多投资。

事实上,此前MMM互助社区、YBI金融互助、WEBANK互助平台等屡被曝光,监管机构也多次发出警示,但在高收益的诱惑下,仍有投资者参与其中。有金融人士表示,此类所谓的金融互助模式大多使用网络传播,换个名头、玩法就能重新引诱投资者入局,导致此类金融骗局屡禁不止,若依靠某一监管机构的打击难以彻底铲除,必须多部门一同协作,形成合力进行打击。

对于层出不穷的庞氏骗局,该金融人士表示,一方面,骗子们手法高明,不断打造概念包装骗局,尤其是以科技概念包装的骗局隐蔽性很强。反侦察反打击能力逐渐增强,核心团队在国外并不涉及骗局的执行,已经做好了所有最坏的打算和风险回避,很大程度上能逃避打击,更换骗局马甲就能够继续运作。另一方面,中国金融产品单一、金融市场发展严重滞后,投资人教育严重不足。很多人有一定赌性心态,认为除股票以外的其他金融产品收益低;

金融市场的供给侧有问题,市场提供给个人投资和交易的基金、债券等风险和收益更为适中的金融产品规模十分有限。所以,一方面是市场缺乏更为安全有效的投资渠道,另一方面却是中国家庭普遍缺乏风险意识,从而类似的庞氏骗局才得以滋生。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