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深圳这个工业区为何乱扔垃圾的举报激增?原来都是微信红包惹的祸
深圳这个工业区为何乱扔垃圾的举报激增?原来都是微信红包惹的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0 点击:

 

在南山区西丽街道的九祥岭工业区,上个月月初,对于这里暴露垃圾的举报突然增加,很多都是从“美丽深圳”微信号平台转过来的。

负责这里卫生环境的保洁公司

对此感到很疑惑

据了解,市城管局“美丽深圳”微信平台是2015年9月上线的,到现在已经有35万粉丝。为了鼓励市民更加积极地参与城市管理,推出了“我要爆料”功能,开启了微信红包奖励,奖励金额从2元到15元不等,而暴露垃圾,是最常见的爆料案件之一。

这个功能推出后,受到市民的广泛欢迎,爆料案件迅速增加,到目前,通过微信平台的举报案件,每天都有1000多宗,高峰期有2000多宗。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城管数字化平台受理的公众投诉有14万多宗,其中微信爆料就有近12万宗,而微信红包奖励发放了8800多个,总金额达到了24万多元。管理人员表示,这一方面反映了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非常高。

另一方面也出现了个别不良举报

骗取红包奖励的情况

除了故意制造现场

还有盗用照片、重复爆料等情况

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表示,他们早已注意到了这些异常情况。上半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有27个个人微信,每天的报料达到了5.5宗,比城管信息采集员还多。对这些微信的爆料案件他们会密切关注,详细核查,一旦发现有虚报行为,马上处理。

执法人员对此也提出建议,有一些案件情节非常轻微,比如路边落了个纸杯烟头,也要反复爆料,对此应该提高警惕,慎发奖励。同时,对一些严重破坏市容环境甚至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比如乱倒建筑垃圾、非法销售储存黑煤气等等,可以加大奖励力度,鼓励市民积极举报。

新闻来源:深圳广电集团都市频道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