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微信支付新骗局 只花1毛钱就买走价值6697元的手机
微信支付新骗局 只花1毛钱就买走价值6697元的手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0 点击:

现在,手机支付越来越普遍了,一些店家也在柜台上,摆放有微信二维码,为顾客提供方便。

7月18日

一名陌生男子在重庆南岸区黄桷垭一家手机门店,一口气买了两部手机,总共价值6697元,使用微信支付,但店员小李最终却发现,微信账户只收到了一毛钱。

小李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两点多,一名陌生男子来到店里,开口就要买最贵的新款手机。最终,男子选择了其中两款,总价6697元。男子二话没说,拿出自己的手机,扫了柜台上的微信二维码,准备进行支付,结果刚好接到一个电话。

小李看到,男子一直在手机店门口,一会打电话,一会发信息。几分钟以后,男子再次返回店里继续完成了支付。由于金额较大,小李仔细看了男子手机上的支付成功界面,确认无误以后,才把两部新手机交给了对方。

男子离开之后,小李却一直没有收到那笔6697元的购机款。

明明看到支付成功的界面,却为何不见钱入账呢?查询监控录像、以及相关的信息,门店的员工发现了一些奇怪的地方。 小李说,当时门店里一共有三位营业员,其中两人,都近距离查看了男子微信支付成功的界面,似乎没有问题。

第二个奇怪的事情,是男子微信支付期间,店里的微信账号上收到了一毛钱的转账。就此事,记者请教了业内人士,对方表示,手机店可能是遇到了微信支付骗局。

男子第一次扫柜台上的微信二维码,是为了获取账户头像等关键信息,通过一些普通的修改图片软件,就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伪造一张微信支付成功的图片。即使收款人近距离观察,也难以发现破绽。

这样一来,任何支付成功的界面,都可以轻松伪造。目前,手机店已经向当地警方报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我们也提醒市民,收取大额款项,应该及时核对到账信息,注意防范类似的骗局。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