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多想说一声“谢谢”!是您给予了我缺失的父爱
多想说一声“谢谢”!是您给予了我缺失的父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0 点击: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 李商隐《无题·相见时难别亦难

两个热馒头带给我从未有过的温暖

我叫孙洪德,今年62岁。我从小没有爸爸妈妈,看着同龄的孩子都有父母的疼爱,我特别羡慕他们。在学校中,我一直是很自卑的,也不太爱说话,那时候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王汇泉老师,总能感觉到他对我格外照顾一些。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竟然和我有一样不幸的命运,他的父母也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王老师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甚至让我有一种他就是我的父亲的感觉,那种父爱般的温暖是我从未体验过的。

第一排左起第四位为被寻人

我记得有一年冬天,天气特别冷,其他同学都会从家里带热乎的早饭来学校吃,但是我没有。那时候我经常饿肚子,有一天早上我刚进教室,王老师就把我叫了出去,然后从怀里掏出一个纸包,里面包着两个还温热的馒头,王老师一把塞给我说:“快吃了吧,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不能饿着。”我拿着馒头特别感动,因为我知道老师的饭票是有数的,是老师自己没有吃才能省下来给我的,而且王老师怕馒头凉了,特意包好抱在怀里,就是为了让我吃上热馒头。

想对您认认真真道一句感谢

王老师像我的父亲一样照顾我,同时也是我的老师传授我知识,为我答疑解惑,我非常感激他。毕业的时候,王老师送了我一本字典,直到现在我依然保留着,有时候想念王老师了,就拿出来看看。在2007年,因为通信地址的变更,我和王老师断了联系,之后也实地找过王老师来信的地址,但却没有他的任何线索。人海茫茫,我再也无处寻找王老师。如今,想到王老师对我的好我依然会让我很感动,而我却都不曾向王老师道一声感谢。我不想永远带着这样的悔恨和歉意,真的想找到王老师,认认真真地对他说一句:“王老师,谢谢您。”

寻人信息

被寻人姓名:王汇泉

被寻人年龄:80岁左右

被寻人籍贯:黑龙江省望奎县

其他的信息:王老师曾任教于黑龙江省木兰县柳河中学。

图为被寻人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