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12户人家使用1台空调外机 是因为担心付不起空调电费?
12户人家使用1台空调外机 是因为担心付不起空调电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2 点击:

炎炎夏日,缺不了一样电器,没错,就是空调。一般来说,一到夏天,因为使用空调,家里的电费也会水涨船高。我们这样算,还只是住宅的民用电。如果换成商业办公性质的公寓,又会怎么样呢?今天,杭州临平华元欢乐城5号楼的业主们找到我们栏目,说他们就非常担心电费的相关问题,这是怎么回事呢?

详细内容请点击以下视频:

帮忙记者 小毛

房产装修我来帮,我是小毛。小毛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杭州临平的华元欢乐城5号楼,今天这里一部分业主跟我们反映 房子是在6月底交付的,可是现在他们发现,每12户人家使用的是1台空调外机

反映人 吴先生:

只会吹风,但不制冷,不制热。

吴先生说,收房以后,业主们发现,空调有时候会不制冷,只出风。经过询问物业得知,这幢楼里每12户人家,使用同一个空调主机,在每一套房子里,有一个主机电源开关,一旦有一户人家把开关关上,12户人家的空调就都没用了。如果说,制冷制热的问题,可以通过特别提示,让大家不要动开关解决的话。另一个问题,业主们可就不是动一动手指就能解决的了。

反映人 吴先生:

21度乘以0.88,1个小时是不是要18块多,10个小时就要180多块。

业主们说,买房的时候,开发商在合同里告知,使用的是VRV中央空调,但没有告知是一个主机连接12个出风口的。现在,他们担心,如果是12户人家同时开着空调,费用均摊下来还能承担,那如果只有一户人家开空调呢?这个费用,他们想想都怕。

反映人 吴先生:

我咨询过他们美的售后给我的一个电话我联系过了,他说最低的功率,一个小时也要耗电7度,如果按照0.88元/度,一个小时要6块多,那一天开10个小时要60多块。

一间不到50平米的房子,一个月超过2000元的电费,吴先生说,他只怕这样的公寓,没人敢来租。作为投资,业主们担心这次要在空调上栽跟头了。小毛提出,到底要多少电费,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也不能都按照理论的说法。于是小毛走到电表前,可以看到,电表根本没动静,原来开发商还没算业主们电费呢。

在这种情况下,业主们现在,究竟是未雨绸缪还是杞人忧天呢?在售楼处,华元方面的说法是:

华元房产公共关系部 胡宝春

这个是美的品牌的空调,也不是乱七八糟的,既然是市场上广泛使用的,本身就具有独立计费,非常清晰的计费软件的 (记者:现在就一个疑问,他们担心如果使用空调,会不会一个月电费两三千元?)绝对不可能,(如果要的话怎么办?)如果要的话,我们就直接找美的的供货商了。

华元方面表示,关于空调耗电的情况,他们会联系美的厂家给出具体的数据。现场,业主们也提出,整个余杭有很多办公性质的公寓项目,都用的是民用电,他们也希望能使用上民用电。胡经理表示,这个情况需要根据当下的政策,开发商方面会积极和有关部门沟通,但不能保证能如业主所愿。

一方面,业主担心空调功率大会导致电费高,另一方面,办公性质的公寓,其实用来住人,在这种普遍的实际情况下,电力部门能不能让华元欢乐城5号楼的业主花更少的钱享受清凉呢?关于这件事,我们栏目还会继续关注。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