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面粉+违禁药物=“网红保健品”?你还敢吃吗?
面粉+违禁药物=“网红保健品”?你还敢吃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2 点击:

近年来,大家经常能从微信和微博上刷到各种各样的保健品推销。这些“网红保健品”大都包装精美、功效各异,从减肥到调节免疫力,从缓解疲劳到改善睡眠……效果“神乎其神”。

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很多爆款“网红保健品”都不是正规保健品,而是无正规生产厂家、无准确生产日期、无质量检测的“三无”产品。

配方多年不变 多是面粉+违禁药物

近日,江苏南通公安局破获了一起利用互联网跨省贩售“三无”保健食品的案件。办案民警介绍,市面上功能各异的“三无”保健食品,配方大都是“面粉兑的违禁药物”

“三无”保健品制造商称,做性保健品的配方多年来一直没变,不是在淀粉中兑点西地那非,就是在淀粉中兑点西力士。而西力士和西地那非都是国家在食品中明令禁止添加的药物,高血压,心脏病、肾脏功能不全的患者服用这类药品后,会造成心率失常等问题。

此外,“三无”减肥保健食品的配方多年来也都大同小异。前不久,张女士在刷朋友圈时看到了一条减肥产品的广告,宣称可以在清除体内毒素的基础上加速身体代谢,可吃了一段时间后,却出现了肝肾功能损伤。通过检验发现,这款减肥产品含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药品西布曲明。

南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范耀辉说:“西布曲明具有兴奋、抑食这方面的作用,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厌食、失眠、肝功能异常等危害严重的副作用。由于西布曲明价格比较低廉,所以屡被违法犯罪分子加入减肥食品中。”

“三无”产品四步变身“网红爆款”

那么,为什么这些“三无”保健品摇身一变成为“网红爆款”,而且销售得异常火热呢?其中一个原因在于他们不断迎合消费者的需求。

第一步:紧跟市场制造卖点

市面上流行玛卡养生、肾宝片、益生菌,他们就开发类似的“三无”产品。

第二步:制作防伪以假乱真

为了取得消费者的信任,一些“三无”保健食品还仿造正规的保健食品编造出了防伪码、批准文号。

第三步:精美包装进口身份

有的保健品号称来自德国、美国,其实都是小作坊产的。“三无”保健品只要经过精美包装,身价就翻了几番,一盒成本3元钱的“三无”保健品,就能卖到70多元。

第四步:网上推广广而告之

不断地在网上平台更新保健品广告,并进一步吹嘘功效。其中一款号称来自泰国的减肥保健品,明明成分中放的是禁药西布曲明,成分表上写的却是“海藻粉”“绿茶提取物”“维生素C”“壳聚糖”,每一种成分后还清晰地标注了对应的功效,就连广告语都写着“纯天然植物提取物”、“安全无副作用”。

原本是“三无”保健品,弄一个精美的包装,加一份看不明白的外文说明,贴上以假乱真的防伪,编一个子虚乌有的批准文号,再经过广告的美饰和宣传,一份“网红保健品”就诞生了。

分割线箭头动态

正规保健品可在

药监局网站查询

消费者如何区分正规保健品和”三无”保健品呢?

正规的保健食品是有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和保健食品标志的,无论是国产保健食品还是进口保健食品,都可以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网站上,查询到保健品的保健功能、功效成分、主要原料等信息。

↓完整视频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