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大三女生”发来露骨视频!抖音短视频暗藏二维码 加微信就收到视频
“大三女生”发来露骨视频!抖音短视频暗藏二维码 加微信就收到视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8 点击:

近日,有网友刷抖音发现,有些账号视频中暗藏二维码或微信号,加微信竟能收到大量淫秽色情视频!发大红包后还能“一对一互看”!尺度之大……

抖音短视频中藏二维码

加微信能 " 一对一互看 "

“哥哥

我是个大三学生

为了赚点生活费

我先给哥哥看一段我的视频……

8 月 7 日,有网友向现代快报记者反映,他在刷抖音时发现,有账号借由平台发布色情信息,添加视频中出现的微信号,就能收到大尺度自拍视频。从他发给记者的视频截图中可以看到,画面中显示了一个电脑显示屏,打开的记事本软件上写着 " 和妹 1 对 1 互看 ",并注明了微信号。

△抖音短视频中显示微信号,加好友后可获得大量色情信息

现代快报记者搜索该用户名,结果显示为空。随后,记者成功添加了视频中出现的微信号,这名用户自称是大学生,主动发来多个露骨视频,且尺度越来越大 …… 

在此过程中,该用户还不断索取 38 元红包,并称 " 有诚意可以视频聊天,也可以约哦"

△加微信后,自称大学生,发来露脸色情自拍 手机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视频不只一例。8 月 7 日下午,记者在抖音平台又发现了另一用户拍摄的类似短视频。画面中,先是出现了几件女性内衣,视频结尾放出手机和二维码,下贴纸条称 " 截图保存,1VS1 开玩 "。

记者点击转发按钮,显示 " 作品审核中 ",无法保存或转发。此时,这条短视频已有两人点赞,点开该用户个人主页,还有其他类似短视频。记者添加其微信后,同样,这名用户也主动发来了一些大尺度裸露视频,并索取红包。

△抖音短视频中藏二维码,扫码加好友就能收到大量色情视频 手机截图

△加好友后,发来露骨视频 手机截图

抖音回应:

已将视频下架、用户封号

今后将优化系统

8 月 7 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将上述问题向抖音的母公司 " 今日头条 " 公关部门反映。随后,对方回复称,已将记者反映的相关问题视频下架。该视频违法行为比较隐蔽,扫描二维码仅显示个人微信账号。平台的反作弊模型在持续优化中,希望通过技术手段降低此类情况发生," 一经发现,立即作封号处理。"

对方还表示,抖音绝不允许违法内容的传播,平台对内容采取机器审核与人工审核的方式,严格执行符合国家监管部门制定要求的标准,从严控制违法内容上传和放出,同时按照积极正向的三观及社会责任、公序良俗角度制定审核标准,杜绝低俗等内容,同时进一步从安全建设角度,杜绝欺诈有害信息、制售假传播内容、有害微商信息、传销洗脑信息、高危行为内容。

目前,文化和旅游部正对抖音等 27 家网络动漫和网络音乐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查处工作,重点检查含有淫秽色情低俗、宣扬暴力、教唆犯罪、违背社会公德等禁止内容的网络动漫、网络音乐产品。发现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文化产品的,文化和旅游部将从快从重查处。

律师:

若平台允许、放任淫秽色情作品传播将担责

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骏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称,就上述发布视频的用户而言,已经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如有以此牟利的情节,则涉嫌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

如果用户通过抖音发布信息开展色情服务,平台是否需要担责?张骏表示,根据依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终端、声讯台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电子信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网站建立者、直接负责的管理者明知他人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的是淫秽电子信息,允许或者放任他人在自己所有、管理的网站或者网页上发布,依照刑法第三百六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以传播淫秽物品罪定罪处罚。

如果抖音平台明知用户在借由平台传播色情信息,并放任用户传播,不采取一系列的手段控制,将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