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广州一女子突患皮肤病 原因竟是养了它
广州一女子突患皮肤病 原因竟是养了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8 点击:

宠物非常可爱,养宠物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有街坊说自己的双臂离奇地出现了痕痒的症状,大半年都没痊愈,后来经过医生的排查,发现问题居然出在街坊自己养的宠物身上!

街坊博思:“一开始就很痒,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抓,抓抓就红了,之后就蔓延到整支手臂都是。我也知道不是因为被蚊子咬的,因为被蚊子咬不会这么密集,而且每晚都是这样。”

 

过了几个月,都没有好转的趋势。博思就赶紧去看医生,经过医生的排查,发现问题居然出在自己养的宠物身上!

街坊博思:“医生就说你是不是最近养了新的小猫,然后我就说是。因为平时家里都有定期消毒,想着应该很干净,但是没想到这样都会出事,因为猫看上去也是干净的。”

医生表示因为有些微生物肉眼看不到,即使表面看上去猫毛很干净,不一定就对人无害。

博思的手臂就是被猫虱咬了之后,引起了过敏反应导致的丘疹性荨麻疹。

医生说这种情况夏天很常见:因为流汗容易破坏皮肤角质层,那皮肤防御功能会降低,再加上夏天穿短袖衣裤,皮肤暴露在外面,跟猫猫狗狗亲密接触的话,就容易被感染。

广州市皮肤病防治所皮肤防治科主治医师高爱莉:“有些人是不致病的,但有些人是过敏体质的,可能过敏反应比较重。一般我们治疗也是抗过敏治疗,不管是虱子、蚊虫或者螨虫,治疗都是抗过敏治疗,它的本质就是过敏反应。”

虽然爱宠人士会定期给小猫定期洗澡,但是为什么还是会引起皮肤病的呢?

广州市皮肤病防治所皮肤防治科主治医师高爱莉:“如果要抱,尽量穿长袖衣裤,减少直接接触。建议定期清洗宠物,另外就要定期打虫,看一下宠物医生。如果有一些早期的疾病,要及时诊治,避免传染给人类,有些东西对于宠物本身不致病,但是对于人类是致病的。”

医生提醒:要经常带宠物去检查身体,先让宠物有个健康的身体,人才能减少感染的机会。

养宠物还容易引起哪些皮肤病呢?

1. 节肢动物引起的皮肤病:狗、猫、鼠等动物常寄生有跳蚤、臭虫、虱子、螨虫等多种节肢动物,直接或者间接与人接触均可传染,从而引起虱咬症、臭虫痒症、疥疮、鼠螨皮炎等多种疾病。

2. 蠕虫等引起的皮肤病:鼠、猫等接触了受污染的沙土、粪便等,并将虫卵、幼虫携带至人类的生活环境,当人们不小心接触或者误食了受污染食物,虫卵或者幼虫就会进入人体导致疾病,常见的皮肤损害有:皮肤猪囊虫病、钩虫皮炎、丝虫病、皮肤游走性幼虫病等。

3. 细菌感染:鼠、猫的爪、牙中有大量细菌,当人体被抓伤或者咬伤后,可在局部直接引起或者继发各种细菌感染,如化脓性皮肤病等。

4. 过敏性皮肤病:如丘疹性荨麻疹与狗、猫等携带的虫类叮咬致病有关;动物的皮毛被吸入人体还可引起过敏性鼻炎、荨麻疹等皮肤粘膜疾病。

5. 弓形虫:猫狗携带的弓形虫(猫的机率大些)被传得很邪乎,但是也没有这么可怕。只有在怀孕前没有感染过弓形虫的孕妇,在怀孕期间发生初次(原发性)感染才有可能传染给胎儿,如果孕妇在怀孕前感染过弓形虫,那她就不再有传染的危险。被感染时用螺旋霉素也可以治疗。

6. 其它:如鼠、猫等可以传播衣原体引起猫抓病;传播螺旋体引起鼠咬热、钩端螺旋体病等。

所以对于猫、狗而言,预防的方法是经常给它们洗澡,保持猫舍、狗舍清洁,经常消毒;注意给猫、狗补充维生素和营养,使它们的皮毛健康;发现猫、狗患有皮肤病,要及时到宠物医院治疗;不要用手直接接触猫、狗患病的皮肤,接触时最好带手套哦。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