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银川丽景街一辆大货车半路突然起火!危急时刻一辆环卫洒水车路过
银川丽景街一辆大货车半路突然起火!危急时刻一辆环卫洒水车路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9 点击:

8月8日上午,在银川市兴庆区丽景南街,一辆满载石料的大型半挂大货车在行驶途中突然左后轮胎冒起浓烟,眼看要着火了。危急关头,一辆路过这里的兴庆区环卫服务中心洒水车临时“客串”起消防车,及时将火扑灭。

视频由耿银涛提供

当时,兴庆区环卫服务中心机扫二公司司机乔宁峰驾驶着74号洒水车对丽景街进行正常的洗扫作业,扫到南三角后,因道路施工,打算从胜 利街绕行返回。就在他驾驶车辆调头时,发现前方的一辆直行的大型半挂大货车左后轮胎冒起了滚滚浓烟,马上要着火了。乔宁峰当机立断将车 辆调转方向,绕到了大货车后面。此时,大货车司机也匆忙将车停靠在路边,下车后看到停在后方的洒水车,如同看到救命稻草般冲向驾驶室求 助。乔宁峰见状,二话不说,迅速打开工具箱取出高压喷头。由于洒水车平时作业都是雾状喷洒,需要更换喷头才可进行灭火。两人更换完喷头 之后,乔宁峰一边操作车内的蓄力装置,一边大喊着指挥车主使用高压水枪对准火源喷水。在两人的配合下,几分钟之内就将火扑灭。

随后,乔宁峰和车主一同查看了起火的轮胎,发现再无着火迹象后,他嘱咐车主尽快联系维修救援车辆,并驾驶洒水车返回单位。没想到, 乔宁峰客串消防员的义举被在该路段进行清扫作业的同事耿银涛看见,他将乔宁峰救火的现场用手机拍了下来,并发到了环卫中心工作群里。耿 银涛事后担心地说:“我看到的时候,火基本上已经被扑灭了,但看到现场的浓烟和他们距离起火轮胎的位置,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万一轮胎 爆炸了,伤了人怎么办?”

  “当时路上人来车往的,货车上又拉满了石料,一旦火势失控,可能会带来更大的危险。谁遇到这种事都会伸援手,而且咱也有便利条件,车 里拉着水呢,就该帮这个忙。”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乔宁峰憨笑着说。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