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哈尔滨市民拿着金戒指到老凤祥银楼阿城店以旧换新 换完轻了快一半!
哈尔滨市民拿着金戒指到老凤祥银楼阿城店以旧换新 换完轻了快一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16 点击:

如果黄金首饰戴旧了,或者不喜欢了,一般金店都提供黄金首饰回收、以旧换新的服务。不过哈尔滨市阿城区一名女子说,她换的黄金戒指,竟然比预想的轻了近一半。

黄金戒指以旧换新

换完轻了快一半

7月22日,宁继红在老凤祥银楼阿城店用旧黄金首饰换了一个新的金戒指,新戒指跟原来的戒指大小差不多。

哈尔滨市阿城区居民 宁继红

我换的时候,旧金子称的是七克多,七克四点几。实际上她开的票上是六克七点几,完了给我找回来一百多块钱。

可是前几天,宁继红的朋友对这枚新戒指的重量产生了怀疑。

哈尔滨市阿城区居民 宁继红

我朋友问我,你这几克啊?我说的将近七克呢,她就给我撸下来了。她说,哎呀,我这个才五克多,你的还没我这个重呢。

宁继红犯嘀咕了,她立即找到了当初换戒指的老凤祥银楼阿城店,给这枚金戒指称重后,结果让她十分意外。

哈尔滨市阿城区居民 宁继红

我说你给我称一称,我这个戒指重量是多少,她一称才三克多。

新戒指是特殊工艺造型戒指

价格远比普通黄金贵

在老凤祥金店给宁继红的单据上写着“黄金估价:6.735x265=1785,那么这组数字代表什么意思呢?

老凤祥银楼阿城店 工作人员

265一克,然后你多少钱,就选多少钱的东西就可以了。我们没有兑换费,也没有损耗。姐姐选择的这个,它是3D工艺的,这种工艺的话,咱们是从件卖的。这不1920块钱嘛,然后给你打了个93折,是1785块钱。

发票上写的6.735并不是新戒指的重量。宁继红的旧戒指确实可以兑换6.735克的普通黄金,不过宁继红换的是一种特殊工艺造型戒指,是一种耐磨的硬质足金。它价格远比普通黄金贵,每一件首饰有单独售价。这枚新的硬金戒指虽然重量轻了,但是价值等同于6.735克的普通黄金,1785元。

老凤祥银楼阿城店 工作人员

姐姐来的时候说了,不想添钱,你给我找一个差不多的。我们导购说了,这种是3D工艺的也是金子,你们肯定问我们了,说这是不是金子呀?我们也告诉你了,这是金子,这种的话是成件卖的。

宁继红认为,虽然金店给她换了一件跟她旧金子差不多价值的硬金戒指,但是她不知道新戒指的重量会少了好几克,她认为商家的这种写法,很容易让消费者产生误解,存在误导消费者的嫌疑。让宁继红更不满意的是,这种硬质足金和普通足金在兑换方式上也有所不同。

老凤祥银楼阿城店 工作人员

换法不一样,而且我们在票子上也是有标注的。

宁继红说她想要是普通的足金戒指,而不是这种硬质黄金的。经过协商,双方达成一致。由宁继红承担一定折旧费用,并且补齐差价,老凤祥银楼阿城店为宁继红重新更换了一个5.27克的普通足金戒指。

看来这买首饰也是有学问的,

一定要了解仔细,

看看究竟是喜欢工艺外形,

还是更在意黄金回收时的保值性。

金店在介绍产品时

也要跟顾客说清楚产品的详细情况,

到底是按重量还是按件卖,

让消费者消费得明明白白!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