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毒蛇出没!贵州女子被咬伤后送医困难!紧急时刻 交警出手了
毒蛇出没!贵州女子被咬伤后送医困难!紧急时刻 交警出手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23 点击:

8月21日下午七点多钟,贵定县云雾镇的一位大姐在路上被蛇给咬伤,并出现了中毒反应,家人决定立即将她送到贵州省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毒蛇咬伤情况紧急 多方协助加急送医↓↓↓

记者见到这位大姐时,她已经躺在省医急诊科的病床上,脚部伤口附近明显肿胀,看上去十分痛苦。伤者的丈夫陆师傅告诉记者,他妻子之前情况更加吓人,到了医院后他们已经安心了许多。

陆师傅的妻子:走路上,脚上一疼,发现一条蛇在那里。现在我全身痛。

陆师傅:当时她都有点昏,我们赶紧送过来。

咬伤陆师傅妻子的

就是这条浑身黑斑的小蛇

陆师傅说,妻子被咬后很快全身僵硬,头晕无力,状况很糟,而从她家到省医差不多有一百公里的距离。还好这一路,他们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

陆师傅:一位出租车驾驶员送的我们,他打电话报的警。

贵阳交警高速六大队支部副书记 陈忠华:接到报警,根据路线,我们马上在贵阳东收费站等她了。

警车开道出发↓↓↓

贵阳交警高速六大队的陈警官告诉记者,驾驶员是在车行至龙里时向他们求助的,那时候陆师傅的妻子已经接近昏迷。

在警车的协助下,仅用了十分钟左右,出租车就畅通无阻地将伤者送到了省医;而由于交警提前进行了通知,早已等候在此的医护人员立即对陆师傅的妻子进行了及时救治。

陆师傅:很感谢他们,多亏了他们帮忙;感谢医生,感谢那位送我们来的出租车师傅。

从被咬到安全就医,在这场两小时的接力护送后,陆师傅一家终于松了口气。记者从急诊科医生处了解到,目前,陆师傅的妻子身体状况比较平稳,院方已经对她进行了抽血,并将根据化验结果进行治疗。

记者:杨阳 罗欣

编辑:黎娴

每年从四五月份起

直到十月入秋

是蛇出洞、怀孕、生娃的旺季

它们的活动很频繁

大家一定要小心!

而需要警惕的是

不仅在遥远的乡下

城市里绿化得较好的公园

小区、或者各种草丛里

它都可能出现

1

被蛇咬了都会中毒吗?

不是,蛇分毒蛇和无毒蛇。

1、毒蛇

头部多呈三角形,较大,有颊窝,吻尖上翘,蛇身色彩花纹鲜艳,脊鳞扩大呈六角形,尾短而细,前半身可竖立,常主动攻击人和动物。

被毒蛇咬伤后,伤口有两排细小的牙痕,并在顶端有两个对称的较大而深的牙痕伤口,局部有出血、瘀斑、水疱、血泡甚至坏死,而且伤口周围有明显肿胀、疼痛、麻木感,全身症状也较明显。

2、无毒蛇

无毒的蛇脑壳一般不呈三角形,没有颊窝,吻端圆钝或尖而不翘,尾巴越往后逐渐变细。

被无毒的蛇咬伤后,伤口是会出现四行或两行锯齿状浅而细小牙痕,局部出现轻微疼痛,会出一点点血且很快消失。

提醒:如何辨别有毒蛇还是无毒蛇,是金环蛇竹叶青蛇还是眼镜蛇,相信你们事到临头也一定能搞清楚!

所以这个不用太纠结,被蛇咬了就赶紧去正规医院急诊,由医生来判断处理才是正事!

2

被蛇咬伤后的正确做法

1、 保持镇定,不要到处乱跑,要坐着或者躺,以免加快血液循环,中毒更深。

2、尽可能记住蛇的特征,如果有机会,拍下蛇的照片,便于医生辨别有毒无毒,蛇的种类,对症下药。(不同的蛇需要用到不同的抗蛇毒血清)

3、如果在城区被蛇咬了,要尽快到附近有医治蛇伤条件的医院就治,先不要自己处理伤口。

4、如果是在野外,要这样处理:

①用干净的水冲洗伤口,比如矿泉水、纯净水。

②有条件的话,用绷带、绳子或者把衣服撕成布条,在中毒部位近心端结扎,松紧度以能插入一根手指最合适!

敲黑板,划重点啊,亲们!

绑绷带的时候记到一定要留一根手指的位置,这样可以阻止浅表静脉和淋巴回流但又不妨碍动脉血流!千万不要绑得太紧,小心勒死血管,就只有截肢哦!

③尽快到医院注射相应抗蛇毒血清。

3

如何避免蛇咬伤呢?

1、蛇在气温达到18度以上才会出来活动,一般雨前、雨后、洪水过后的时间内要特别注意防蛇。

2、如果去蛇容易出没的地方旅游,比如潮湿的山区,需要注意:

✪穿长衣长裤,高帮鞋子,把裤脚绑紧,不要有皮肤裸露在外面;

✪进入林区还要戴帽子,防止挂在树上的蛇碰到脖子而咬人。

✪走夜路时,要尽量携带照明设备。

3、蛇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一般都是感觉被侵犯才会袭击人类(眼镜蛇除外)。

所以如果遇到蛇,它没有主动攻击你,千万不要惊扰到它,蛇的耳朵已经退化,视觉也很差,但对震动的感觉极为敏锐,最好的方式就是慢慢移动,退出它的领地范围。

4、不要看见蛇没有动,就认为是人家死了,还非得拿树叉或者手去触碰!

5、不要把手伸进看不清的树洞或其他洞穴里面去探险,熊孩子惹不起蛇孩子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