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曾在同一家影楼工作过 多名员工就被"老板"了
曾在同一家影楼工作过 多名员工就被"老板"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31 点击:

最近,我们接连收到多名观众的求助电话,反映他们偶然机会发现,自己名下莫名有了一家公司,虽然他们不知情公司注册的目的是什么,但担心自己会受公司牵连。这几名求助者回顾了自己身份证可能泄露的地方,最后发现他们都曾在福州一家摄影工作室工作过

多名员工发现 名下莫名冒出公司

郑女士反映自己的身份证没有丢失过,不过三年前也就是2015年,她就职的福州九如北海映画摄影工作室曾以办理工资卡为由,向她索要过身份证

而郑女士名下冒出的公司,注册时间也是在2015年7月,郑女士说恰好是在她向公司交身份证的时间,因此她更加怀疑问题就出在当时就职的公司

在发现问题之后,郑女士找到了之前同样在摄影工作室的同事,结果这些同事查询之后同样发现,他们名下也莫名多出一到两家公司

当天六名之前摄影室的职员都来到了现场,他们反映只是身份证短暂放公司几天,没想到在自己名下都发现了几家公司。几名求助人试图找当时就职的工作室问个清楚,但结果发现工作室早已关门,原先老板也联系不上

已有多人被列入异常名录

原先的公司利用这么多人的身份证注册公司,其目的让郑女士等人很担心。记者查询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这些职员名下的公司有些已经被列入异常名录

记者注意到,陈先生名下有家公司注册地在台江区,经营业业务是商务咨询。但记者来到这家公司的注册地时,注册地大门紧闭。

本人没有去过现场确认,也没有签过字就成为了一家公司负责人,而要注销却相当的复杂。郑女士反映,在发现被人偷偷注册为公司股东后,她就找到了市场监管管理局,希望注销该公司,但进度让她很失望。

几名求助人认为,注册成为一家公司责任人应该是个严谨的过程,如今人脸识别甚至在宾馆都开始投入使用,不解工商部门为何迟迟不在这方面进行改进。

莫名成为一家公司的负责人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因为对方如果用这家进行违法活动,负责人就要因此受牵连。之前我们就发现有些被列入异常名录的公司负责人,在贷款、就业等方面就受到了影响

不用本人到现场  拿他人身份证轻易注册公司

记者首先前往了福州鼓楼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申请办理公司。工作人员让记者先到工商红盾网下载申请书并填写相关材料。

记者注意到这些材料中除了提供公司登记申请书、章程、租赁合等等外,对他人代办登记的法定代表人或股东,只要有身份证以及授权委托书就行

在审核材料上,办理人是不是股东本人,提供的授权书是否真实,工作人员可以说只能肉眼辨别。

随后,记者也前往了仓山区市场监管局服务窗口,该单位的审核情况也相同。

随后,记者也前往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市场监管局的窗口了解到注册公司同样只需要提供签字和身份证原件,不需本人到场同样就能注册出公司

这样审核方式方便了申请办理公司的市民,但也给冒用他人身份证的人可乘之机。

因为相关规定没有要求本人到现场,所以部门也无法越权设置条件。但因为身份证丢失或者遭他人冒用办理公司的事例已经非常多,许多受害人生活已经受到严重影响,所以我们希望工商部门应该尽快有弥补措施。

简政放权让市民办事越来越方便,但注册公司太简单暴露出的问题,部门应该重新审视,否则冒用他人注册的皮包公司、骗子公司不仅扰乱了市场经济,更是给被冒用的人带来麻烦。

此外,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信息,对身份证复印件应备注使用用途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