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天津四部门联合行动 打击欺诈骗保不留死角
天津四部门联合行动 打击欺诈骗保不留死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04 点击:

医疗保险事关群众利益。日前,市人力社保局、市卫生计生委、市市场监管委和市公安局联合出台管理办法,重拳出击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在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的糖尿病鉴定中心,工作人员正引导患者进行身份审查。

医院工作人员:您站在这,看这个镜头。请注视摄像头。

患者:好。

新闻画外音:在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的糖尿病鉴定中心,记者看到化验环节之前摄像头都要对患者身份进行审查。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糖尿病鉴定中心执行主任邵海琳:大娘,您看一下摄像头。有时候对身份证的话确实是会有一定的局限性,从7月份开始增加了人脸识别系统,基本上就可以杜绝掉替换、假冒的。

新闻画外音:包括人脸识别,相关部门还借助大数据筛查、处方在线分析等高科技手段,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天津市医疗保险监督检查所副所长王楠接受采访:查实之后会处以一个2到5倍的罚款,如果涉及到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我们还会移送到公安部门。

新闻画外音:经过专项治理,目前各大医院的假病人越来越少,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医疗保险结算中心城乡审核科科长王富颖:我们目前在审核过程中发现,主要在药品方面,使用剂量方面的把握不准确,超量用药、超说明书或者超一些临床的最大限量。

新闻画外音:换句话说,患者是真患者,可取药的药量不对。为了打击非法药品交易,市市场监管委和市公安局联手对藏匿窝点采取社区寻访、举报投诉、刑事侦查等措施,不留监管死角。就在8月29日,两部门协同作战,在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附近查获了一处特大非法收购药物窝点,并现场查扣非法药品2871盒,货值金额16万元。

天津市公安刑侦三支队副政委容源接受采访:对全市的100多个派出所的所有的办案队进行了培训,在重点案件上我们采取了专案专办、挂图作战、抽调精干的警力,对这个案件开展专案攻坚。

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药品流通处刘树春接受采访:开发了这么一个软件,叫做药品监察。天津将近有300个执法人员都配备了这个软件。这个软件最大的好处就是快速,它可以通过我们药品上的电子监管码来迅速地查明药品的流向。一旦发现这个药品的来源渠道不明,进一步地去调查是我们的一个监管利器。

新闻画外音:截至目前,全市共追回医保基金1400多万元,避免基金损失2.4亿,共查出124名疑似骗保人员。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连欢接受采访:一方面严打严控,节省医保资金,另一方面把节省的基金用在刀刃上,让基金真正发挥精准的保障作用。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