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西汉南越王墓那枚最出名的龙钮金印出土整整35年了
西汉南越王墓那枚最出名的龙钮金印出土整整35年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22 点击:

2018年9月的一天,广州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举办的一场“南越工坊”手工活动,吸引了不少孩子前来。这是一个名叫“超级变变变——热缩片的制作”的活动。将热缩片绘上图案,修剪成形,然后用热风筒一吹,就缩小成一个小小的挂件了,很神奇吧?!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在南越王墓中出土了两件铜框镶玉的器物,它们的制作原理就是热胀冷缩。今天的孩子们,正在以一种新颖的方式传承着两千多年前在岭南这片土地上诞生的南越文化。而在35年前,人们对于那个古老的南越国还知之甚少。改变,源自于1983年6月一次偶然的建筑施工,深处广州象岗山腹心的一座西汉石室大墓重见天日,成为当年轰动全国的考古发现。

今天,正巧是西汉南越王墓那枚最出名的龙钮金印出土整整35年的日子,当年的考古发掘亲历者陈伟汉重回墓室,讲述南越王墓发掘过程中的故事。

南越王墓考古发掘三十五年来,它给现今的人们留下怎样的文化遗产?又留下了怎样的未解之谜?《权威访谈》专访西汉南越王博物馆馆长吴凌云,《解密南越王墓的“前世今生”》——广东新闻频道9月22日晚21:00播出,敬请收看!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