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通过杭州青客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手机APP租房 退房时发现问题“他们以我的名义向银行贷款了39100元?”
通过杭州青客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手机APP租房 退房时发现问题“他们以我的名义向银行贷款了39100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23 点击:

说到互联网租赁,因为选房交易便捷,深受不少年轻人的喜爱。但是今天,杭州的一位租客小陈找到我们的房产帮忙记者小毛,说他现在只要一提到互联网租房,就有点后怕,那小陈究竟在怕什么呢?

详细内容请点击以下视频:

“青客公寓”APP多了一个租房贷款 

租客有质疑

反映人 小陈:

(整个贷款申请你也没有参加吗)

我没有参加 

(贷款申请你不知道)

对 我不知道 

 (最后贷款结算你也不知道)

我不知道 

微软雅黑

小陈口中不知情的贷款,就是他正在使用的青客公寓APP里的一笔23个月的租房分期贷款。反映人 小陈:

现在我想退房 想不租了 想走 但是我发现一个问题 以我的名义向银行贷款了39100元 我每个月付的房租是给他们还贷的 

微软雅黑

小陈说,今年2月,他通过青客公寓APP租下了眼前这间杭州雍容华府的房子。纸质租赁合同也是在这间房子里签订的,据说当时约定的租期为一年,租金每个月1800多元,每次交2个月,还要另付1个月的租金作为押金。

而最近,他想退租了,才发现自己名下的电子版租赁合同内容和当初签订的纸质版不同,时间是两年。不仅如此,还有一份电子版的贷款协议。这让小陈觉得匪夷所思。

其实,帮忙记者也有疑问,在没有本人同意的情况下,银行怎么可能给小陈办出贷款呢?小陈又仔细回忆了整个过程。他说:青客公寓的业务员让他录制过一段视频,并且告诉他,只有录制了视频,才可以租房子,视频内容是:同意向华瑞银行办理分期。

但是小陈强调,他只是为了租房才录的视频。他现在怀疑,青客公寓利用了这段视频,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办理出这笔39100元的贷款。小陈说,他也联系了青客公寓APP的客服,对方的说法是:反映人 小陈:

我找他们公司问 如果我退房了 违约金如果没有了 贷款的方式怎么办 能去掉吗 他说可以 我说你们公司要给我开证明 他说开不了证明。

微软雅黑

小陈现在认为,青客公寓方面以他的名义,只是通过之前那段视频,加上他不知情的电子租赁合同和贷款合同,就向华瑞银行办理出了贷款。所以小陈前两天也赶到杭州祥符派出所报案。据说警方在了解情况后,建议他走法律途径解决纠纷。小陈说把这件事曝光出来,自己并没有什么好处。但是,他不希望有其他人像他一样再被青客公寓套路了。

租客称“未办理过租房贷款”  

那这份协议哪来的?

一方面,小陈说没有办理过租房贷款,另一方面,“青客公寓”APP上,却有这么一份电子贷款协议。那么,究竟是小陈在说谎呢?还是青客公寓方面伪造了协议呢?

带着疑问,帮忙记者来到了位于杭州滨江区的杭州青客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前台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当时负责小陈的那位业务员已经离职了,今天公司负责人也不在。现场另一位青客公寓的工作人员说:杭州青客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你们是不是存在 预分期 网上分期 故意来炒作的 我怀疑你们是以这个目的来的 不要拍我 我说了几遍了 不要拍我

说话的同时,这位青客公寓的工作人员,还试图挡住摄像机镜头,只愿意和小陈单独沟通。为了促进小陈这件事的解决,小毛也愿意等待双方的这次沟通。在单独沟通了十几分钟之后,小陈说:反映人 小陈:

他们说我签的是电子版的合同 我的确是没有收到过电子版本的合同 包括银行的电话短信我都从来没有收到过 他们说可以给我解决掉 说押金也可以退 贷款的事情也可以给我解决 我就说你把我贷款的事情解决掉后 给我开个证明 以防万一 你口头上答应的 不出个证明 后续贷款还是要我去还的 我就在担心这一块 (他们肯不肯)他们说出不了证明

之后,小毛也在现场多次和前台工作人员沟通,希望向杭州青客公寓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了解具体情况,不过前台人员表示,负责人拒绝。那么,就小陈反映的情况,法律人士又是怎么看的呢?浙江西湖律师事务所律师 陈鑫范:

这是现在所谓互联网租赁的一种模式 是普遍存在的 (风险到底在哪里)有一个很大的风险 如果贷款超出了租赁期限 后面带资金跑路 后面租期到期 就以23个月为例 原来租了一年 贷了23个月 很有可能就是贷了23个月租金的贷款额 相当于后面11个月损失了 造成了租客的损失。

小毛还有一个疑问,假如真的像小陈说的这样,在租客不知情的情况下,互联网中介公司用材料申请出了贷款,贷款也没有发放到租客手中,而是直接给了互联网中介公司,会有什么问题?浙江靖霖律师事务所律师 堵建军:

冒充租客的名义 贷款贷来 实际上自己在用 如果这个量超过100万 但是能够及时还掉的 警察严格来说也不会追究的 (假如不还掉呢 假如资金链出问题了呢)那肯定就是刑事犯罪了 骗取贷款 或者贷款诈骗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