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广东肇庆这个信用系统启动试点应用 可令守信市民“善有善报”!
广东肇庆这个信用系统启动试点应用 可令守信市民“善有善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30 点击:

“七星”是今年肇庆的热搜词汇啊!

像省运会的志愿者“小七星”啦!

“中华砚都 七星肇庆”的宣传口号,

也常常出现在省运会和“魅力中国城”的宣传上。

今天,向大家介绍一个“七星”成员,

它就是“七星肇庆信用积分系统”



“七星肇庆信用积分”是个啥?


  “七星肇庆信用积分”是肇庆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创新亮点,在我省尚属首创,并于29日在肇庆市鼎湖区启动七星肇庆信用积分系统试点应用工作。



  “七星肇庆信用积分”是按“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分步走、全覆盖”原则推进的,将个人和单位的公共行为、公益行为、信用行为、工作情况等多个维度,通过“七星肇庆信用积分系统”进行大数据分析,为各人、各单位描绘信用“画像”,直观地反映基本信用状况。



  据市发展改革局副局长、市信用办主任植炜柏的介绍,社会组织和个人如果有遵守社会信用相关规则就会得到加分,对于违反社会规则的行为,可能会被扣分,这是市民信用的直观表述,相当于个人的“第二张名片”。工作目标就是把所有在肇庆的企业都纳入这个系统,实现全覆盖,通过信用系统显示企业的状况,为老百姓消费提供选择依据。


“七星肇庆信用积分”有啥好?

  “七星肇庆信用积分”系统是一种“信用积分+城市管理”的新型社会管理模式,以企业和个人信用为重点,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载体,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为手段,建立信用联动奖惩机制,在社会管理事项中实行信用积分,通过加减分,不断增强市民的诚信意识,规范企业和社会组织的信用行为,以此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