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小区沿河一侧地面出现裂缝和下沉?事发福州晋安区凤坂汽车厂新村
小区沿河一侧地面出现裂缝和下沉?事发福州晋安区凤坂汽车厂新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22 点击:

福州晋安区凤坂汽车厂新村的业主们反映,称他们小区属于凤坂河的沿河小区,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因福州市城区内河治理工程的需要,有施工方进入小区临时占用并封闭了沿河的部分道路和绿地。业主们说,本来约定好的工期是3个月,可至今该工程都还没有结束的迹象,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不少干扰。甚至从前段时间开始,沿河楼栋的地面竟逐渐出现了裂缝和地面下沉的情况,也让大家不由得对房屋的安全担心起来。

地面出现裂缝下沉 

居民怀疑与内河施工有关

在福州晋安的凤坂汽车厂新村里,业主带记者来到4号楼的沿河一侧查看,此时在该楼栋的水表箱内,一根水管正因出现断裂不断往外部喷水。

水管出现断裂的原因,业主们认为和该小区内正在施工的内河水系治理工程有关。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业主还带记者查看了沿河一侧的地面,可以发现出现了不少开裂的情况,柴火间外水泥地面的裂缝可以塞下一个手掌

而在一户业主的柴火间内,我们还可以看到地面下沉的现象。根据业主们的说法,正是因为地面存在下沉才导致水管出现断裂

业主担心房屋安全 

希望施工方给出解决方案

业主告诉记者,他们小区虽然是二十多年的老旧小区,但在内河整治的施工方进场施工之前,沿河楼房都没有发现类似的地面下沉和严重开裂。如今,小区里伴随施工而带来的这些状况,也让他们渐渐担心起居住安全问题。

不仅如此,从施工通告中记者得知,凤坂汽车厂新村属于凤坂河的沿河小区,为解决内河水体黑臭和内涝问题,施工方是从今年4月份开始进入小区施工,约定工期为3个月,施工期间还临时占用并封闭了小区内的部分道路和绿化。可如今已将近过了6个月的时间,该工程却依然没有要结束的迹象

业主们说,他们现在就是希望能够与施工方进行沟通,让施工方对因施工造成的问题给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先抢修水管 社区称会向鼓山镇政府反映

为何工期3个月的内河治理工程,至今还未完工呢?记者找到施工方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内河整治工程本身是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的好事,也有助于提升福州市城区的整体形象。不过,施工过程也应该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针对业主们投诉,施工导致小区出现裂缝下沉的问题,施工方认为,小区出现的开裂和下沉是否与他们的施工有关,在未经过专业机构鉴定之前还不能下定论

施工方表示,接下去,他们也会向上级部门汇报该情况,并先完成剩余的工程。采访当天,连翔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现场。

当天中午,福州市自来水公司的维修师傅也来到了现场,对小区内的断裂水管进行抢修,确保小区4号楼业主可以正常用水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