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12岁女孩一月花了近十万 只因在手机上看到这些人
12岁女孩一月花了近十万 只因在手机上看到这些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22 点击:

现在一些视频软件受到大众追捧,没事的时候刷一刷可以轻松一下。家住毕节市的12岁女孩小红喜欢看“快手”,不过她不只是看看。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小红还花掉了将近10万块钱。

小学生沉迷“快手”  一月打赏十万

这是手机视频软件快手里出现的一段内容,有两群不同的人正在直播,虽然看上去似乎没什么特别,不过对于小红来说,这是她每晚最爱看的内容。

记者:你为什么想到给他们送礼物呢?小红:好玩。

小红是一名小学六年级学生。因为父亲常年在外奔波,平时小红就和自己的哥哥嫂嫂住在一起。要不是因为一次偶然,家人根本不知道小姑娘在短时间内会花掉将近10万元。

小红的嫂子王雪:我爸爸去买东西,显示卡里没有钱,就拿着卡去查,查了以后发现银行卡里只有10多块钱,随后就报警。

王雪说,小红使用的手机是她的父亲之前用的,父亲平时省吃俭用,但为了照顾异地的女儿,他把自己的银行卡绑定在女儿使用的微信支付和其它软件上和她共用。发现卡上的钱不见了,家人才想到了小红。

小红的嫂子王雪:打出单子来,就是发快手,发红包这些,然后就想到是我家幺妹刷的,我们就问她,她说是她刷的,就拿她手机聊天记录一看,就是她充的快手。

在银行调出的流水记录上可以看到,从9月中旬开始,截止到10月12号,小红一共在快手上花掉9万7千4百元钱。期间,小红的父亲没有收到过一条短信。看到这样的情况,家人后悔不已。

小红的嫂子王雪:其实我们也有责任,平时我们也喜欢拿手机看快手,陪他的时间比较少,缺乏对她的照顾了。

△小红的哥哥嫂嫂在查看流水清单

王雪说,因为平时疏于对孩子的陪伴,而且就连他们自己也有观看的习惯,让孩子耳濡目染,这也是导致小红沉迷“快手”的原因之一。

不过,在小红的手机上,他们还发现了一些问题。

小红的嫂子王雪:比如她在这个直播间刷了礼物以后,很多主播看到之后就会加她,说求支持这种情况。因为我幺妹关注那个很长时间了,晚上再去支持你,晚上再去给你刷。

涨粉吸金求关注   网络主播方式多

家人了解到,除了主动关注的1个主播之外,小红平时喜欢观看和打赏的区域有主播PK,小直播间以及每次打赏金额最大的大直播间,这种直播间只有晚上才会出现。

记者看到,在这种直播间内,两拨人正在通过聊天的形式进行pk,输赢的唯一标准就是下方横线显示的人气数值,观看直播的人通过点赞支持喜欢的主播,而最直接最快捷的方式就是通过真金白银的打赏投票。

小红的嫂子王雪:她给人刷礼物打赏多,就会受到主播的表扬,说她好大方好有钱,她就会很高兴。

记者了解到,因为小红在平台上出手大方,因此还有不少人主动加她的qq号,指名让她去给某位主播刷钱。更让人意外的是,这样的格外关注还延伸到了生活中。在聊天中,一些主播了解到小红是留守儿童,甚至给小红寄来衣服。

小红的嫂子 王雪:这些主播给她寄了衣服,表示关心,目的就是为了要她的钱。

小红的哥哥 黎坤:他们这些主播的做法就不对头,他刷礼物给你,你就不要私信加人家好友,未成年小娃反正她心里面都是无所谓的,对于钱她没有这个意识。主播倒是得了钱,苦的是我们这些普通的家庭,几年的钱刷得干干净净。

在记者的建议下,小红的家人联系了快手平台的客服。

电话联系快手客服:请您提供一下你家人的相关资料,在两天内会有工作人员主动回复你的。

现在,

小红的家人正在等待快手官方的处理结果。

对于小红家人来说,

这次事件需要挽回的

除了辛苦打拼的积蓄以外,

还有那份被疏忽了的亲情。

然而在这件事情上我们也看到,

一些网络主播本身也存在问题。

新闻链接:

这是一名来自斗鱼平台的主播串哥,在直播中他主动要求粉丝给予礼物。而面对没有粉丝刷礼物的情况,有些主播甚至会假装生气。

为了博得一些关注,

一些人在网络直播中会疯狂吆喝。

2018年,一则粉丝为了打赏主播,不惜卖掉婚房的新闻在网上流传开来,事发后,这名被打赏了60多万的虎牙主播主动回应了此事,对于粉丝打赏的行为,这名主播显得十分坦然。

网络主播:我是主播我就靠这个赚钱,又不是我逼着他去卖房的。

↑↑↑↑↑↑↑↑↑↑↑↑↑↑↑

虽然看上去打赏的行为都是心甘情愿,然而事实是,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由于网络监管不力,以及个人素质参差不齐,有的网络主播甚至打着擦边球。

目前,快手、火山视频等平台已经明确规定禁止未成年人注册成为网络主播。然而在现实中,我们看到很多未成年人依然是内容制造者。在网络世界中,除了涉世未深的孩子,我们也看到就连成年人有时也未能经受诱惑。这样的现状,确实令人担忧。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