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济南一120救护车进小区受阻!保安“我不认识救护车!”
济南一120救护车进小区受阻!保安“我不认识救护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4 点击:

11月11日,一辆120救护车想进入济南经十东路某小区救治病患,情况十分紧急,但是小区保安却死活不肯开门,说:“我不认识救护车!”急救人员只能跑步进小区抬出病人。事后,物业对此回应说:“只因为是辆写着120牌子的救护车就随便让它进吗

这种人命关天的事儿,

引发了网友的强烈愤慨

@赵金花女士:这个物业公司应该没有家人吧。

@扈明轩:人命关天的时候是分秒必争的,这样做和杀人害命有啥区别。

@来碗豆浆不加白糖:换我是家属,我会提出赔偿120车的所有损失,然后撞开。等家人病好了,再起诉物业。

@卡卡与阿花:业主委员会应该行动起来换了这个物业公司

@潍坊-120 : 为了避免类似的事情,我们在跟病人家属联系时,都尽量搞清楚🚑从哪个门口进出更方便。尤其是晚上。

@小胖都知道: 说白了都是怕担责任 要不是以前发生过种种的事情 怎么会有现在的问题

事情真像爆料中写的那样吗?

据济南都市频道媒体报道:

当时救护人员向值班室喊话,

要求打开起落杆,随后试图用手掰开起落杆,

但是无济于事。

有业主告诉记者,保安没给开门,

还是救护人员拿担架进小区抬的人。

更让小区居民觉得气愤的是

这件事情发生后物业群里工作人员的回应。

“如果救护车里拉着一群抢劫犯也让他随便进吗?

只因为是辆写着120牌子的救护车?

总得核实一下……”

随后,物业竟将提出质疑的一位业主踢出了业主群,

对物业的蛮横做法,小区业主既愤怒又后怕。

“我也是业主,以后如果我家

也出现这种情况也不让进怎么办?”

微软雅黑

事情真相到底是不是

像这位观众反映的这样呢?

记者随后赶到事发小区了解情况。

有别的业主告诉记者,确实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一开始不让进来,

后来让救护车进来了,耽误了几分钟时间。

“肯定应该让救护车进来啊,谁家还没有个老人,万一有点急症候呢……”

记者在门卫处也找到了拦截救护车的那位保安,

但是他的一句话令人哭笑不得。

我不认识救护车,我们有规定,这个门只能进不能出,如果被监控拍下来,我们会被罚钱的。”

据了解,该小区内的道路为单行,

车辆从南门进,北门出,

而今天上午拨打120的业主家距离北门近,

救护车就想在北门进来。

保安回应说

“刚开始下来的人态度还挺好,我说得打电话请示一下让不让进,后来下来的说话很冲,说什么耽误了我负责,我负什么责啊?打了电话说让进我就让进了。”

保安表示自己根据公司规定,

请示过保安队长就放行了。

随后记者在小区物业找到了保安队长,

他说自己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理。

“给我打了电话,我就说了马上放行几个字就让进了,我也赶过去了,保安也帮忙了。”

对于保安的言行,这位保安队长表示,

小区的物业规定比较严格,

所以一线的工作人员工作处理起来比较死板。

“下一步把权力放到他们的手里,不用再跟我们请示了。”

作为小区的业主,业主们表示,

希望物业能够更加人性化,更加灵活的为业主服务。

而在济南的另一个小区,

救护车同样遇到了难题

救孕妇,救护车170米蜗行10分钟

13日,齐鲁晚报网友爆料

“今早一孕妇发生事故,小区消防通道被占用,急救车绕了好久才靠近小区,但还是被隔离石礅挡住了停不到孕妇身边,也不能掉头,只能倒着出去。”

记者现场采访看到,该小区南门商铺外的一圈通道

都被设成了收费停车场,

出口还设置了隔离石礅阻止机动车。

同时,小区外市政道路环路南侧

出入口都设置了2.5米的限高杆。

记者从爆料网友提供的现场照片和视频中看到,

当时急救车两侧都停放了电动车,

前方被石礅挡住,急救人员只能抬着担架跑。

而在视频中,伤员转移到急救车后,

急救车只能倒车出小区。

与孕妇相撞的李先生表示:

“今天早晨7点50分左右,我骑电动车从南门向南,准备左拐出小区,但是被停在市政路上的车挡住了视线,撞上了从东向西骑电动车经过的一位女士。”李先生说,对方急喊是孕妇,他就立刻跑向前,这样孕妇才没有直接倒地。“好在我的车速不快,而且是侧身相撞,对方说怀孕已经5个月,我立刻打了120。”

李先生手机通话记录显示,7时59分,

他打了120,8时13分,急救车到了小区东入口。

“急救人员说,以前来过,小区南边的那条公共道路上的限高杆过不来。我就跑过去引导他们走小区外圈的消防通道。”李先生说,急救车从东边小区地上停车场进入后,自己移动了几辆停在路上的电动车和三轮车,急救车基本可以顺利向西通行,但和停着的一辆红色货车擦身而过。

令李先生始料未及的是,通道西头通往小区南门的地方设置的3个圆形石礅拦住了急救车,石礅被用钉子固定无法移动。孕妇就在离急救车十多米的地方,最终急救人员和周边热心人用担架把孕妇抬上了急救车。

“通道两边都停了电动车,只剩一个车道,被石礅拦住不能掉头,急救车只能倒着出去。”李先生说,急救车倒了一半距离后,在临时开启的栏杆处掉了头,才最终驶出。

“从小区东口进来到石礅这里,170米距离,走了10分钟,倒出去更慢,进出小区加上抬人,前后花了大约20分钟。”现场的徐先生说。

李先生说,9点急救车到了省立医院,目前胎儿无大碍,但因受到惊吓过度紧张,孕妇出现了宫缩,还需进一步检查。

交钱可在通道停车

设石礅防逃费

“消防通道都堵了,如果发生火灾怎么办?”业主杨先生出示了一张小区消防通道图,该图显示急救车走过的路段是小区外圈的一条消防通道,与从东、南、西进出的小区消防通道相连。消防通道宽6米,局部3米宽。

记者绕小区走了一圈发现,小区商铺前的通道画着双向两车道,南侧的一条车道被画上了停车位,有多辆车停在上面。

小区停车东收费岗的保安说,停车场今年10月底刚设立的。外来车辆进入后可以直接停在这条通道上,主要为方便前来商铺购物和就餐的车辆临时停放,车多的时候东边的通道会被占满,南门设置的隔离石礅主要是防止车辆不缴费就离开。13日下午,石礅的钉子被截断,但石球太重,多位保安也无法移动。

此外,小区外还有一圈公共道路,但公共道路除了东侧的唐冶西路和北侧的龙凤山路外,南侧支路向东与唐冶西路相连处、西侧南北向路南头与经十东路相连处、北头与龙凤山路相连处都被设置了2.5米的限高杆。3处限高杆仅连接龙凤山路的一处被抬高,可过消防车和急救车,但如果走这条通道到南门需要绕行2.6公里。

记者了解到,根据《消防法》,单位存在占用、堵塞、封闭安全出口违法行为的,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个人存在占用、堵塞、封闭安全出口违法行为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