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6000多首歌曲ktv下架 麦霸狂魔们怎么应对?
6000多首歌曲ktv下架 麦霸狂魔们怎么应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4 点击:

小剧场 

说起KTV,它已经成为了当下人们放松娱乐的,必选场所之一,想想一到周末,喊上三五好友,去KTV唱歌,狂欢,那感觉多爽啊!

特别是一些麦霸,KTV就是他们的主场,不信,您看。

我叫阿健,今年25岁,是个上班族。白天我是一个兢兢业业的好员工。

女上司:重做!

唉~没关系,谁在职场里还没有磕磕绊绊呢。

同事A:又是他。

同事B:他这个月的方案都被毙5次了。

好吧,总算熬到了下班,下班之后的我,可就不再是一个受气包了。

没错,这个拿着麦克风,狂拽酷炫的就是我!我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麦霸!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KTV就是我的解压圣地。

在我的世界里,没有什么问题,是一首歌解决不了的。然而,突然有一天,我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条消息。

阿健:啊 !竟然不能唱了,我该怎么办?

重磅消息!近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发出公告,要求KTV终端生产管理商,和卡拉OK经营者,在今年10月31日前,删除并不再向消费者提供,6000多部音乐电视作品。

其中也包括了陈奕迅的《十年》,张惠妹的《听海》以及信乐团的《死了都要爱》等,这些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这一公告的发布,瞬间就在网上掀起了剧烈的讨论。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 工作人员:(我们)是中国唯一的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属于非赢利的机构。这次公布的这6000多首歌不是我们协会管理的作品,著作权方并没有加入我们协会 。给卡拉OK歌厅发放的授权里面,不包括这6000多首歌 。不是我们协会的作品的话,其实卡拉OK歌厅应该是配合下架的。

一口气下架了6000多首歌,难怪引起了网友们剧烈的讨论。KTV里都没有自己想唱的歌了,这下该怎么办呢?对此我们记者走上街头,对一些市民进行了采访。

记者:在KTV比较会唱哪些歌?

合肥市民:唱的比较多的是刘若英的《后来》。

合肥市民:《嘴巴嘟嘟

记者:有6000多首歌从KTV里下架,您知道吗?

合肥市民:我知道。

记者:看到这个什么感觉啊?

合肥市民:感觉都没有买版权,很多歌都没有买版权。

合肥市民:挺可惜的吧,因为对这些经典的一些歌还是蛮喜欢的嘛。

合肥市民:像我们比较喜欢唱他们的歌的话,可能就对歌曲的选择就会比较小。

合肥市民:不支持,怎么说呢。以后去KTV点的歌不就少了吗,自己喜欢唱,能唱的都唱不了嘛。

合肥市民:我不支持,因为这些歌,现在的好多歌还是一些老歌比较经典一点。 

6000多首歌从KTV下架的公告出来后,记者也走访了合肥市的多家KTV,看看这些经典歌曲,究竟有没有下架呢?

记者何玮:记者现在也来到了,合肥市的一家KTV的包厢里面,对于网上热传的6000多首歌下架,我们来看这家KTV的情况是什么样子的。我们现在来搜一下陈奕迅的《十年》,我们看到好像这个《十年》在这家KTV是可以点播的。

在合肥市摩登时代KTV里,记者意外的发现,网上曝出的6000多首歌单里的歌曲,在这家KTV里依然可以点播,并没有下架,这是怎么回事呢?

合肥市摩登时代KTV店长 童庆俊:系统是每家KTV 必须具备的一样东西,它在开业筹备初期就会拥有这个东西。这是一个主体,但是系统现在都是网络自动下载,这个卖系统的商家它会在他们系统里,就是储存很多大量的歌曲。

童庆俊说,每家KTV都有自己的系统供应商,如果供应商没有在系统里,将这些歌曲删掉,KTV是没办法自己删掉的。

除了摩登时代KTV,记者在另一家KTV,也发现了同样的情况。

合肥市一页KTV店长 汤彬 :本身是(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 授权天合公司来收这笔费用的,我们每年有在交这笔费用,而且现在我们今年费用已经交过了。

 

汤彬说,他们这家KTV,每年都向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授权的天合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缴纳版权费。平均按照一个包厢八块二毛钱收取,一次性缴纳一年的版权费。现在合约还没有到期,他们有权不下架这些歌曲。

合肥市一页KTV店长 汤彬:我们是不想下架的,但他要强制下架的话,我们最终想有个解决的办法。 比如说我们继续缴费,关键是我们缴费缴给谁。

虽然现在还没有下架,但是公告已经出来了,等到明年版权费的时效期到了,作为KTV的经营者们,他们也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冲击!

合肥市一页KTV店长汤彬表示因为传统KTV行业,就靠歌曲来吸引客户,现在他们强烈要求下架。很多客户唱不了歌了,肯定就不会来了,对生意有很大影响。

合肥市摩登时代KTV店长 童庆俊:其实版权不版权,跟我们做KTV没有关系。你要是说就说,怕你的版权会受到侵害,来维护你的利益的话,那你是从哪里发行的你找哪里,你找我们做生意的干嘛呢?

栏目记者在走访了合肥市的多家KTV后,发现虽然目前有很多家KTV的这些歌曲是没有下架的,但是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的这公告出来后,他们还是很担忧的,以后市民去KTV真的无歌可唱吗?

合肥市民:如果网友呼声高,或者是影响太大的话,我觉得一些经典应该会出来吧。

合肥市民:应该会出来吧,那不可能我们自己,这些普通人都去作歌呀,是吧,只能做自己唱的歌吗?

合肥市民:这个就有点独断了,这个没办法去评级吧,国家有国家的政策。

6000多首歌从KTV下架的公告出来后,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还是这些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它们什么时候可以恢复上架呢?

维权律师 叶振东: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来发布的这个公告,这个协会首先它是个民间的一个集团管理组织。那么本次发的这6000首歌下架,实际上是一个公告。作为它一个民间集团组织,比方说我责令你下架,它是没有权利。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是经国家版权局正式批准成立的,我国唯一音像集体管理组织。而这次下架6000多首歌的公告,实际上是起到一个告知作用。

维权律师 叶振东:那么这个协会里面应当讲所有的会员,都是音像作品的一些著作权人。那么这个协会它主要是代表着这些著作权人,跟KTV签订这样一个协议授权KTV。允许他们比如说使用这样一个音像作品。

叶律师认为,这次下架的6000多首歌,它们的著作权人,并不是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的会员,如果KTV再继续播放这6000多首歌,必须得到作者的授权,否则就是侵权行为。

维权律师 叶振东:其实任何一个文学作品,包括就是你的诗歌、散文 、包括音乐以及音像作品。它都是有著作权的 ,那么这些创作人他都依法享有著作权,如果任何一个第三方出于赢利目的,来使用该作品的话,那么都是涉嫌了一个侵权行为都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来依法的获赔。

然而,记者在走访了多家KTV后了解到,大部分的KTV经营者,都愿意缴纳版权费,只是不知道该缴给谁?

维权律师 叶振东:6000多首歌的著作权人并非协会的会员,所以协会无权来进行授权。那么KTV经营者,可以直接找到著作权人,直接签订这样的一个授权协议就可以了,获得他们的授权许可就可以了。

叶振东说,KTV经营者可以单独跟著作权人进行联系,只要得到授权,就可以继续播放了。

维权律师 叶振东:我认为这次协会的这份公告,首先让所有的,应当讲让全民了解到这个著作权 ,在逐步的受到重视 ,那么著作权法的保护都关系到每个人。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