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小霸王”妈妈为寻女儿甘愿乞讨 二十年未曾回家
“小霸王”妈妈为寻女儿甘愿乞讨 二十年未曾回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5 点击:

我叫肖丽,今年59岁,来自安徽,我来寻找丢失了28年的女儿小裙,我这辈子一定要找到她。

 “小霸王”妈妈

靠双手为女儿撑起天

我小时候是一个非常霸道的人,从不允许自己吃亏,就算吃亏了,我也会想法子讨回来。我上小学的时候经常会跟人打架,有时候还会把男孩子打哭。大人们总在背后指着我笑,胆小的女生见了我都绕着我走。我就是个小霸王,谁也都不怕。那时候,总有大人对我说:“你这么霸道,看以后谁敢娶你!”

因为我从小就比较有主见,在年轻的时候,我不顾其他人的意见,自己选择了丈夫结婚。结婚不久,我就生下了女儿小裙,本来女儿的到来是一件让我很高兴的事情。但是没想到生下女儿后,丈夫对我们娘俩态度越来越不好,对我们非常冷漠,而且他还好吃懒做,也不赚钱,还喜欢发脾气。

我这种性格,是不可能忍气吞声的,也不可能过这种没有盼头的生活。所以,在我的女儿小裙不满一周岁的时候,我就坚决地跟丈夫离了婚,带着女儿离开了他。我从来没想过把女儿丢给丈夫,没有为什么,就是不行!孩子就是我的责任,生下来是我身上的一块肉,无论如何我都要把她带大,再苦再累也要向前走下去!

为了给孩子足够好的生活条件,我找了一份在饭店刷盘子的工作。但是我不放心把孩子一个人放在家里,所以我刷盘子的时候会拿一个背带把孩子背在背上。我每天早上五点多钟起床,晚上十一点下班,忙的时候一个小时就要刷接近100个盘子。

艰难的寻女之路

后来我遇到了现在的丈夫,又生了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小裙8岁那一年,为了给家里增加一些经济收入,我把孩子们留在家里让丈夫照顾,自己去濮阳打工。年底的时候,有一天同乡的亲戚带着儿子来到工厂里找我。儿子见到我第一句话就是“妈,大姐丢了。”亲戚说小裙在新乡火车站丢失了。我就马上跑去火车站找女儿,像疯了一样喊女儿的名字,但是找了好几天都没有找到。

之后我离开家选择去外地找女儿。这一走就是二十年,二十年来我跑了大半个中国。福建、内蒙、河北、山东、湖北、湖南这些省份我都去过。每到一个地方我就去火车站、汽车站这些人流量大的地方边打工赚钱,边打听消息。有时候我会去农村找孩子,但是害怕被人赶出村,我就扮成要饭的叫花子,一家一家去要饭,一家一家去看有没有我的女儿。二十年来,为了寻找女儿,我一次家都没有回过。

我带着要强、霸道的性格生活了一辈子,但只有我自己知道心里的苦。我的整个青春都给了小裙,我只想找到她,说一声对不起。其实,我也不想那么坚强,那么霸道,我就想三个孩子围着我,让我变成一个温柔的妈妈、爱笑的妈妈,我只想做一个普通的妈妈!

希望之门打开后,肖丽终于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女儿,母女两个紧紧地相拥在一起,诉说着自己的思念。小裙也向妈妈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并且送上自己精心挑选的围巾送给妈妈。

母爱是一片阳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让孩子感受到春天的温暖;母爱是一泓清泉,即使心灵岁月的风尘蒙沙,也能让你清澈澄净;母爱是一株树,即使季节轮回也固守家园,甘愿撑起一片绿荫。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