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太原6岁孩子玩手游充值3000多元!还能要回来吗?
太原6岁孩子玩手游充值3000多元!还能要回来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8 点击:

近日,太原市的段女士向我们反映情况,说自己和丈夫的手机里突然多了好几条银行卡扣款短信,加起来总计3081元,可自己明明没有消费,钱怎么就不翼而飞了?

收到短信后,段女士突然想到了自己6岁的儿子,在她的追问下,儿子说他往一款名为“饥饿鲨世界”的手机游戏里充值了钻石……

段女士家的情况比较特殊,丈夫因为脑血栓瘫痪在床,她之前一直是家庭主妇,如今家里唯一的顶梁柱也倒下了,所以生活条件原本就比较困难。一下子少了三千多元,对她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

那这些损失的钱能够退回来吗?

给家长的相关建议

1、正确引导未成年子女与使用网络服务,树立正确的网络消费行为观念,不能沉迷网络,更不能非理性消费。

2、看好自己的手机

3、手机尽量设置密码

4、密码设置稍微复杂一点

5、保管好自己的网络账号和密码

6、谨慎开启免密支付

未成年人年龄小,缺乏社会经验,网络安全意识较薄弱,可能还分不清给主播“打赏”与家长的银行卡数额之间有无关系。因此作为监护人的家长更要注意加强对钱财的管理,完善自己的支付系统,像支付宝、银行卡、微信等与金钱相关的支付密码最好不要告诉孩子。

不管怎么说,监护人应是避免未成年人网络消费纠纷的第一责任人。社会与法律给予未成年人的保护应当是理性的,保护的意义在于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以及人生观,而不是一味的以“未成年人”的身份破坏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基本原则。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