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济南一农家惊现神秘地下室!据说是千年前的金库 能容400人
济南一农家惊现神秘地下室!据说是千年前的金库 能容400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8 点击:

近日,在章丘绣惠街道西关村村民刘大哥家中,发现了一座地下室。

因造型与平遥古城金库相似,有村民推断,这也是当年的一座地下金库。

据房屋主人介绍,80年代以前,当作自家地下室使用,后来就把地下室进行了封存。

由于房屋的拆迁,主人又把地下室重新拆封,吸引了古建筑爱好者前来参观。

地下室去四壁、屋顶、地面全都是用青砖组成。

一个完全由石头建造的密室呈现在我们面前。

据古建筑爱好者推测,里面一间房子与山西平遥古城的金库样子很像,很有可能也是主人的金库。

整个地下室由三大间组成,东西走向一大间、东侧南北走向一大间、西侧南北走向一大间。

室内有走底通道两个,有石门三个,一个主门,两个侧门,三个门框全部由方方正正的巨石组成。

据了解,地下室的样子与章丘古县城的城门造型很像。传说是当时修建章丘古城的匠人们居住在此,临走时仿照章丘古城门修建了这样一个地下室。

如果这种说法是真的,地下室可能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据传在战争时期,这个地下室能同时容纳400人避难。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