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最近在ATM机取钱注意了 武汉市30台机器被装“盗卡”装置
最近在ATM机取钱注意了 武汉市30台机器被装“盗卡”装置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8 点击:

小编最近红包炸弹收到手软

昨天小编参加同事婚礼

但是

楼下的ATM坏了取不了钱

于是在红包里放了张纸条

当然

你问小编我转没转

那肯定是没有转的

第二天上班

小编感受到紧张的氛围

同事们都通过手机看卡里的余额

小编一问才知道

刚刚得到消息

武汉30台ATM被贼下手了

 

原来前不久

武汉市某银行的员工

发现了一件怪事

自助银行的ATM机有些异常

上面竟然多出了一个设备

而当他们将这个“神秘设备”

拆下来之后

却发现这是一个读卡装置!

 

这个电子装置

在客户插卡存取款的时候

能读取银行卡磁条信息

获取您的银行卡账号

而配套的摄像头

可以直接看到

客户输密码相应具体的数字

 接警后

民警立即调看了ATM机视频监控

确定了犯罪嫌疑人

经讯问

4名嫌疑人

先后在11家银行

30台ATM机上安装作案电子装

目前,蒋某光等4人

均因涉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

被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警方正在追抓上线

同时通过被窃取的银行卡信息

确认银行卡资金是否被盗刷

 

听到这里

您是不是也在赶紧查自己的银行卡余额?

小编有几招

告诉大家如何安全用卡!

如何安全用卡?

1. 谨慎保管银行卡及掌上银行密码,不要与其他第三方网站密码一致。并且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网银、手机,不借给他人使用,一旦丢失立即挂失。

2. 输密码要留心,应用另一只手或身体挡住操作手势,防止他人或针孔摄像机偷窥。如果发现密码被偷窥,应立即修改密码或联系银行办理密码挂失。

3. 不轻易相信中奖等诈骗信息,不点击短信、网络聊天工具或网站中的可疑链接,不随意登陆不明网站,警惕木马程序套取支付密码,慎扫不明来历的二维码,若无法确认信息真伪,可致电银行客服热线或联系银行人员反馈。

4. 不要向所谓的淘宝卖家、快递客服等提供验证码,以免被窃取密码和盗刷资金。

5. 慎连免费WIFI,连接免费wifi时不登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支付机构APP进行账户查询、支付等操作。

6. 开通银行账户变动短信提醒,仔细核对交易业务类型、交易商户和金额是否正确,关注账户变动情况,定期检查账户资金交易明细和余额。

卡被盗刷怎么办?

1.如果银行卡不幸被盗刷,当事人应立即拨打银行客服热线,进行口头挂失;

2.其次尽快赶往银行打印流水等证明,并携带相关证明到所在辖区派出所报案;

3.然后再次回到银行完成书面挂失工作,并在职员的帮助下查询扣款途径等资料。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