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深圳一爷爷在倒车时 不慎碾压1岁孙子 谁之过?
深圳一爷爷在倒车时 不慎碾压1岁孙子 谁之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26 点击:

日常倒车时

应当先确认周边安全后再倒

如果司机疏忽大意

不注意观察

一不小心就会酿造了悲剧

11月21日下午,深圳南山区一厂房内

陈某正驾驶一辆货车倒车入库时

他的孙子正在车后方玩耍

因其身形娇小且又处于盲区

陈某没有留意到

倒车时不慎从孙子身上碾压而过

事发后 陈某立即将孙子送往医院抢救

但不幸的是

因受伤严重

孩子抢救无效死亡

经询问肇事司机、相关证人

以及调取监控视频

深圳交警核实案发情况

并发布了通报

11月21日17时33分许,陈某章驾驶粤B4BV50号轻型特殊结构货车在南山区珠光西村永腾达五金机械厂房架空层倒车时,车轮右后轮碾压在架空层玩耍的陈某(1岁)。经调查,陈某系陈某章之孙。事故发生后,陈某章将陈某送往医院救治,陈某经医院抢救无效当天死亡。

目前,该事故正进一步调查当中。

令人痛心的警钟再次敲响

经统计,截止至2018年11月19日,我市共发生涉及儿童(3岁以下)道路交通事故25起,共造成10名儿童死亡,27名儿童受伤,死亡及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上升25%和下降52.6%。今年路外交通事故也导致5名儿童死亡

回顾这些涉儿童的交通事故

我们可以发现

多数都离不开下面这几个事故成因

向下箭头分割线动态
儿童身形娇小,不易被发现

儿童身形矮小,特别是在玩耍时常呈坐、卧姿态,往往处于机动车驾驶员的视线盲区,不容易引起机动车驾驶员注意。加上儿童会突然跑动横穿道路,让机动车驾驶员无法及时采取措施避让,从而引发恶性事故。

家长和孩子都应认识并避开盲区

儿童基本不具备交通安全意识

由于儿童年龄小,心智发育不全,无法接受系统的交通安全教育,所以儿童本身无法预见交通危险情况,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控制能力都不足以确保自身的安全,遇到紧急情况无法快速、正确的采取避让措施,一旦独自在道路上行走和玩耍,就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监护人未尽到监管和保护义务

我市特殊的发展历程,形成了我市特殊的人口结构,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对我市复杂的交通环境认识不足,加上我市高强度的工作节奏,造成不少监护人疏于对儿童监管和保护。在儿童交通事故中,很大一部分存在监护人或者委托监护人注意力不集中、疏于看管,小孩在脱离监管后随意走动玩耍引发的交通事故

每每看到有孩子在交通事故中丧生

都会让我们痛心不已

我们应该认真反思

这些事故的发生究竟谁之过?

回顾近期发生的几宗涉儿童交通事故

需要关注的问题是

涉儿童交通事故中

无一不因监管人的监管疏忽而致

如果家长时刻看好孩子

也许惨剧就不会发生

……

在此,蜀黍再次呼吁各位家长

安全要把握在自己手中

牵住孩子,牵住安全!

请您做到
教会孩子遵守交通规则

有意识地向孩子灌输安全知识,要教会孩子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在有交通信号灯的路段要严格按照“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的交通规则,提醒孩子不要在道路上玩耍,更不要在汽车附近嬉戏打闹

过马路时牵紧孩子的手

带领孩子过马路时,各位家长切莫松开孩子的手,并做到以下两点:

▶为孩子做好榜样,不要闯红灯,通过斑马线、人行天桥等通道过街

▶通过斑马线过街时,也不要松开孩子的手。小孩天生好动,对车速和车距的判断能力又较弱,所以,家长一定要牵着孩子过街,注意观察路况,防止发生意外。

别让孩子在汽车附近玩耍

由于孩子的个头矮小,且在路边玩耍时呈下蹲,俯卧状态;汽车在侧方停车或倒车时,后视镜及倒车雷达经常会“视而不见”,从而酿成悲剧。

☛父母应让孩子明白,无论游戏多么有趣,都不可到车辆周围玩耍

家长应提前了解社区及周边道路情况,看看路上是否有足够的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和其他交通安全保障。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