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男子被卷入商场手扶电梯 抢救无效死亡!事发武汉
男子被卷入商场手扶电梯 抢救无效死亡!事发武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29 点击:

手扶电梯又出事故!

昨日,网传“有人被卷入户外手扶电梯”。

楚天都市报记者多方核实,

证实此事属实,

男子高某被消防部门救出后,

因伤势太重抢救无效死亡。

视频↓↓↓

昨日下午,有市民拨打楚天都市报新闻热线(86777777),并传来视频。第一段视频记录了消防部门救援过程,男子配音说道“在新洲区邾城街摩尔城有人被卷入了电梯”,只见多名消防员正在一部户外手扶电梯底部全力开展营救。第二段视频则是拍摄于医院,依稀听到有人在哭泣。

涉事电梯被封闭

涉事的户外扶梯位于新洲区邾城街摩尔城商场二号门门口。记者赶到现场时,电梯已经封闭“暂停使用”。摩尔城商场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接受采访,但路人证实确实有人被卷入了这部扶梯中。

楚天都市报记者获悉,昨日中午12时44分许,消防部门接到摩尔城方面报警,声称有人被卷入手扶电梯里面,新洲消防中队迅速赶往现场营救。

现场,只见一名男子身体被卡在摩尔城外侧一部户外手扶电梯的底层台阶的内部

消防救援人员立刻开始施救,利用液压扩张器将挤压在男子身体处的钢管进行扩张,减少男子被挤压的疼痛,并增大救援空间。由于该男子体型偏胖,救援人员无法直接将男子抬出。

经过近5分钟的紧张救援,卷入电梯的男子成功被救出,现场救援人员立刻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消防员营救

据悉,被卡男子系维保员工,

当时正在对该电梯进行维修,

电梯底部的踏步被拆除,

其操作过程中不慎身体被卡进去。

现场保安发现后立刻跑去按下电梯红色停止按钮,并尝试营救被困男子,物业经理迅速赶到现场后,发现无法将被困者救出,立刻拨打了报警电话。

昨晚,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新洲区人民医院。据悉,被卡男子系高某,今年37岁,系家中独子,父母都已年过六旬,孩子才10多岁。在医院太平间里,高某的母亲难忍丧子之痛,异常伤心,家属劝慰半天才将她带离太平间。

其他家属表示,目前他们尚不清楚悲剧是如何发生的。医院医生介绍,高某身上有多处被轧的痕迹,胸部明显受到挤压,伤势较重,医院经过全力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武汉市新洲区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电梯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也藏有可能致命的安全隐患全国各地曾发生多起电梯“吃人”事件

2015年7月26日上午

在湖北荆州一家百货商场内

一女子被手扶电梯卷入不幸身亡

现场视频惊心动魄↓↓↓

视频显示,当日上午10时许,女子脚下的踏板松动突然发生翻转,双腿落入电梯内,仍然在运转的电梯,眼看着就要将母子二人吞没,女子双手奋力向前托举送出孩子。

眼前的景象让几名工作人员有些慌乱,两秒钟的手足无措之后,两名女工作人员上前拉住了她的双手。为了自救,她也全力向前使劲,试图自救,但已经于事无补。

10时10分19秒,在踏上松动踏板短短8秒之后,她已经不见了踪影。

随着手扶电梯被广泛应用

人们享受了方便的同时

往往忽视了安全

万一碰上了类似事件,

应该如何反应,才能自救?

紧急停止按钮可以救命

紧急停止按钮通常在自动扶梯运行指示灯的下方。一旦自动扶梯上游乘客跌倒,离自动扶梯“紧急停止按钮”最近的乘客可立即按压该按钮,扶梯就会在2秒内缓慢自动停下。其余乘客也应保持冷静、紧握扶手,后续乘客请勿围观,准确快速给予涉险乘客帮助。

乘坐电梯时一定改掉这些坏习惯

1、电梯门正在关闭时,用手、脚等阻止关门;

2、反复按按钮或者每层都按;

3、在电梯里抽烟、丢弃烟头或使用明火;

4、电梯门没开就用手扒门;

5、超重使用电梯;

6、在电梯里打闹、跳动;

7、在扶梯上逆行、攀爬;

8、把孩子放入推车、购物车中乘扶梯;

9、扶梯停止运行期间当楼梯使用;

10、在扶梯进出口处长时间逗留;

11、乘坐电梯时一直在玩手机。

来源:楚天都市报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