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宁夏海原县发现的这只“巨形怪鸟”是啥?据说全国现存不足千只!
宁夏海原县发现的这只“巨形怪鸟”是啥?据说全国现存不足千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06 点击:

近日,华电国际宁夏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曹洼第一风电场(脱烈村)的陆春波、王伟、赵瑜、李泰鑫一行,如往常一样在进行设备检修途中,突然发现一只“怪鸟”,大鸟跃跃欲飞,却始终飞不起来......

看着“怪鸟”飞不起来的样子,作为带队的陆春波随即叫停了正在疾驰的车,“下去救鸟,它受伤了”。这只怪鸟嘴短而尖,头长、翅膀大,还有点像“鸵鸟”的感觉,凭借对海原地域的了解,大家都觉得这只怪鸟不会是一只寻常鸟。

下车一看,这只鸟确实是受伤了。几个人合作将这它小心翼翼地抱上车了。回到驻地升压站后,他们将云南白药涂在这只鸟的翅膀上,给它止血后,几个人就网查这究竟是一只什么鸟,长的这么奇怪。终于,在网上查到形似的鸟类,几乎可以确定这是一只“大鸨”。

“大鸨”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作为极度濒危鸟类,国际鸟类保护委员会已将大鸨列入世界濒危鸟类红皮书。在我国现存约800只,被称为“鸟中大熊猫”。

由于缺乏专业救助常识,陆春波几人商量后打算寻求海原公安局森林派出所的帮助。经过海原县森林派出所民警的现场查看对比,确认了这就是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鸨”。

民警将这只大鸨带回派出所进行专业治疗,伤势逐渐好转,但在放飞时,它仍然难以起飞。商量后,大家决定将大鸨送往实施救治。

据了解,目前这只“大鸨”已经被送往宁夏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专业救治。相信不久之后它将再次展翅高飞......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