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广东肇庆阅江楼的修缮工程将持续半年 景区其它地方仍对外开放
广东肇庆阅江楼的修缮工程将持续半年 景区其它地方仍对外开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25 点击:

  阅江楼是肇庆市著名的风景文化旅游景点之一,这座典型的南方园林庭院式的二进院落四合院布局的古建筑,在自然环境因素的影响下出现了残损现象,目前相关部门已经把部分建筑进行围蔽,对其进行修缮工作。大家一起来关注一下。

  据介绍,此次阅江楼景区修缮的区域为中心区的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此地原建有石头庵,1431至1435年,石头庵改为嵩台书院。1641年命名为阅江楼,1959年,阅江楼被辟为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馆,朱德为纪念馆名题了横匾。

  肇庆市博物馆办公室主任叶宁表示,阅江楼这个古建筑是受到自然环境的影响,和一些外在因素的影响,它的首层和二楼有不同程度的残旧现象。现在先对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修缮保护工程,为了施工安全和游客的安全,于12月24日开始对阅江楼的主要建筑实施暂时围蔽,希望这个工程能顺利开展。叶主任呼吁,这个工程持续时间约为半年,在施工期间,阅江楼景区其它地方还是对外开放的。在工程进行中,游客过来景区参观,一定要看清楚路线指引,按照指引有秩序地参观,注意自身安全,远离施工现场。

  据了解,阅江楼景区修缮项目现在将铲除室外月台水泥花阶砖和水泥石地面,恢复花岗石地面,拆除首层的现代瓷砖地面,恢复沾土大阶砖地面,修补破损的木扇门、木窗扇、木屏门,手工清除旧漆,重新刷色桐油等等。

  肇庆市博物馆文物保护中心主任林剑清表示,修缮工程主要把后来加上去的外墙漆铲除,把墙体恢复为原来的面貌,由上而下开展维修工作。先对屋顶的瓦面进行翻新,对木梁架进行检查,如果发现一些残损得比较厉害的木梁架,将会进行修补或更换。另外,还会做些防虫设施。

在修缮期间,

阅江楼其他部分区域仍然对外开放,

前往参观的市民或游客,

要注意园内的安全指引。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