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早高峰深圳孕妇在出租车上产子 脐带绕颈被丈夫解开
早高峰深圳孕妇在出租车上产子 脐带绕颈被丈夫解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4 点击:

今日(1月4日)早上

在深圳一辆出租车上

发生了惊险的一幕

1月4日早高峰,一对夫妇拦住了一辆出租车。丈夫神情紧张,怀孕的妻子在一旁由一个保安扶着,表情痛苦不堪。在他们上车后不久,妻子就在车上就生产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

妻子突然腹痛,要生产

今天上午10时左右,南都记者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见到了喜迎二胎的李先生。他告诉南都记者,妻子的预产期原本在本月的中旬。

今天一大早,妻子忽然肚子疼,感觉快要生了,二人便匆匆忙忙往医院赶。在路边,他们拦住了一辆出租车。

在妻子被送到医院前,李先生心里特别复杂。眼看着自己又要做爸爸了,但又怕在路上堵着。

李先生的担心不无道理

他们住在龙华区民治街道。打车时,正是早高峰,那时候想要进到市区,堵车是常态。

遇到好心司机

“我是早上7点33分接到他们夫妇的。”路网通出租车司机张永奎告诉南都记者,当时,他看到李先生的妻子已经走不动路,在车尾处由一个保安扶着。

二人要到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为了尽快到达,张师傅根据经验选择了走新彩隧道并嘱咐李先生打交警电话报备

张师傅

情况紧急,只能走公交车道了。好在碰到的都是绿灯。
孩子出生情况紧急

虽然一路狂奔

张师傅开车走到彩田路

李先生的妻子就要生了

,

“我听到李先生让她太太坚持一下,就快到医院了。”张师傅说,但是,在车辆行进到彩田路与雨田路交叉口时,孩子就已经出生了。

而且生产的情况并不乐观

李先生

当时出现脐带绕颈的情况,幸好我之前接受过培训,慢慢地把它松开了。

脐带绕颈:在产科门诊十分常见,约占分娩总数20%~25%。发生原因与脐带过长、胎儿小、羊水过多及胎动频繁有关。脐带有补偿性伸展,缠绕松弛对胎儿影响不大,缠绕过紧及多圈可影响胎儿血供,有造成胎心改变、围产儿缺氧、窒息甚至死亡的风险。

决定就近送医

虽然孩子已经呱呱坠地

但危急情况并未解除

经得李先生同意,张师傅将他们送到最近的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到达时,是早上8时05分

李先生

感谢师傅一路上那么配合,真的要谢谢他。现在医生已经检查过了,母子平安,心里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二胎出生速度比一胎快,别疏忽

温馨提示:一般来说,二胎会比第一胎产程短,建议临产的孕妇出现肚子痛,或者有破水、见红等分娩征兆时,要引起重视,及时就医。

孕前期
检查是否适宜怀孕

产妇在计划要宝宝前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从而判断身体能否怀孕,检查一下是否有不适宜怀孕的疾病,通过一些积极的产前干预可以使某些危险因素降低。

同时,丈夫也要做相应体检,保证身体的健康。

孕中期
定期产检

整个怀孕过程都要与产科医生保持密切联系,定期产检,降低流产、早产和难产的风险,及时发现胎儿异常的情况。

当然要遵从医嘱按时按需检查,以免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孕后期
警惕妊娠合并症

除了二胎产妇妊娠合并症本身发病几率就高的因素之外,也与饮食存在一定的关系,太甜的水果、点心、蛋糕要少吃。

同时孕妇要好好管理自己的体重,一方面可以降低妊娠合并症的发生,另一方面也可以减少因巨大儿带来的生产风险。理想状态是,孕早期增重1~2公斤,孕中后期每周增0.5公斤,整个孕期增10~12.5公斤。

其次,怀第二胎早产的可能性会有所增大,特别是剖第二胎更要提前住院,一般正常情况下,比预产期提早一个星期住院。

一次疾驰

意味着生死之差

淡定处理

意味着给生命更多机会

为一路狂奔的司机师傅点赞

也为从容应对的李先生点赞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