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女青年凌晨投广西柳州柳江 16岁职校生舍己救人 两人被困冰冷水中
女青年凌晨投广西柳州柳江 16岁职校生舍己救人 两人被困冰冷水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9 点击:

1月9日凌晨5时50分左右,在柳州市柳江路柳江大桥底的亲水步道上,一名女青年突然翻越栏杆跳入冰冷刺骨的江水中。与她素不相识的小伙子见状,也随后跳入江中施救。民警接报后,迅速驾驶冲锋舟赶往事发水域救援。

▲事发地点

水上民警驾船赶到柳江大桥底时,看到小伙子正拉着女青年站在亲水步道下方的检修平台上。检修平台低于水面,两人仍浸泡在冰冷的江水中。虽然岸上的五一警务站民警抛下了救生圈,但冻得瑟瑟发抖的两人已无力从检修平台上游出来。民警将冲锋舟的船头插入亲水步道和检修平台之间的空隙,将水中两名被困者救到船上并送回岸边。

▲救援现场

记者在水上派出所里,见到了跳江救人的小伙子。他叫林敏,今年16岁,是柳州市二职校计算机应用与维护专业的一名学生,目前正在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实习。林敏说,事发时他正和女性朋友小谢在柳江大桥底的亲水步道上聊天,看到一名女青年突然走了过来,扶着栏杆望着江面发呆。女青年的反常举动,引起了林敏和小谢的注意。

▲民警在劝导跳江女青年

没过多久,林敏就看到女青年将手机扔进了江中。意识到事情不妙的林敏立即跑了过去,抱住了正要翻越栏杆的女青年腰部,小谢也赶过来抱住女青年的腿部,劝说她不要做傻事。几分钟后,女青年挣脱林谢二人,越过栏杆跳入江中。

林敏见状,紧跟着跳入江中施救,连身上的衣服都没来得及脱掉。林敏下水后,拉着跳江女青年拼命往亲水步道下的检修平台游去。岸上的小谢赶紧掏出手机拨打了110报警。

▲投江女青年的朋友来派出所接她

林敏事后向记者描述,江水冰冷刺骨,他在救人的过程中曾感觉到害怕,以为自己和跳江女子一起没救了。但在跳入江中之前,他从未考虑过这些,只想着要挽回跳江女青年的生命。

五一警务站和水上派出所民警先后赶到,将被困在检修平台上的两人救回岸边。林敏和获救女青年已冻得瑟瑟发抖,脸色发青,好在两人均未受伤。水上派出所民警将跳江女青年带回派出所进行劝导,五一警务站民警则驾车将林敏送回住处换衣服。

在派出所里,获救女青年告诉民警,她姓王,18岁,柳城县人,目前暂住在柳北区的一家旅社。民警找来棉被给小王裹上,并为她倒来了热开水。小王说,当日凌晨,她在五星步行街的一家酒吧里,与前男友的现女友发生了冲突。这让她感觉到很委屈,于是萌生了跳江轻生的念头。

经过民警耐心劝导,小王渐渐打消了寻短的念头。民警让她打电话叫来一个朋友,负责将她安全地送回住处。

生命只有一次,

轻生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只会让你的家人更加痛苦。

大家可不要有这样的念头!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